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项目启动 步入快车道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4日19:07

  4月22日,东风日产“2011年度绿色专营店项目启动会暨总经理培训会”在江阴南华专营店隆重召开,98家申请 “绿色专营店”认证的4S店领导齐聚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1年度绿色专营店项目”的启动,并签署了《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建设承诺书》。此次活动不仅是东风日产在2011年进一步全面提升品牌价值、推动环保事业的切实行动,更是东风日产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备受信赖企业形象的重要举措。

  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是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项目获得大发展的一年,2011年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项目将以更为迅猛的全新姿态启动,步入绿色快车道。”截至目前,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已达133家,此次98家专营店参与申请认证更是创造了历史新高。到2012年底,将有50%的东风日产专营店通过ISO14001认证,加入到“绿色专营店”的大家庭中来,而到201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80%。

  绿色承诺 恪守绿色环境管理标准

  据介绍,早在2006年初,东风日产便以“人•车•环境和谐”作为环境理念,引入日产全球标准的绿色专营店项目,全面营建一个环境友好的销售服务网络。绿色专营店项目是东风日产环保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专营店”认证已经成为东风日产专营店运营管理的战略目标之一。

  在启动仪式上,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获得绿色专营店称号,必须依据国际标准,通过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为此,东风日产要求专营店在内部环境管理、废物处置、冷媒管理、污水排放、废气排放、危险化学品管理以及环境设备管理7个方面,以东风日产环保绿色工厂为参照标准,采取厂家指导、认证中心现场辅导、专营店实施改善的方式,进行严格整改和强化管理。

  除了ISO 14001认证以外,东风日产还制定了《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指导手册》,其要求比ISO的认证标准更为严格。因此在专营店获得ISO认证的基础上,东风日产于2009年增加了“专员检核”环节,加大对专营店改善执行力度的管控。

  不仅如此,2011年,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建设再次迎来创新举措,各专营店经理与东风日产共同签订《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建设承诺书》,将东风日产对绿色环保的不懈追求转变为对公众的郑重承诺。

  《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建设承诺书》承诺专营店将保证为绿色专营店建设提供一切需要的人员、费用、政策支持,积极推动绿色专营店的建设改造。并郑重承诺在通过认证后,严格遵照绿色专营店的管理要求执行,并积极向客户和相关方面宣传东风日产“人•车•环境和谐”的绿色环保理念,践行东风日产作为“绿色企业公民”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为东风日产成为“备受信赖”的汽车企业做出最大的努力。

  绿色践行 以身作则 传递环保理念

  绿色专营店建设不仅在于对标准的严格要求和郑重承诺,更在于达到绿色专营店认证标准后的积极践行。因此,东风日产更看重的是在实际行动中传递绿色理念,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对于废机油,东风日产专营店都配备机油回收装置;对于汽车尾气,则要求维修车辆启动时必须连接尾气抽排装置,尽量减少试车以减少尾气排放;在污水处理方面,污水管道与雨水管道严格分开,污水经隔油、过滤、沉淀处理;废油、废液等对环境会造成较大危害的液体,按危险废物处置操作。通过这些措施,东风日产专营店力求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成为社区里的好邻居、好伙伴。

  在专营店内,除可回收、不可回收物的分类垃圾箱外,还有针对危险物品和各类特殊物品的回收装置。专营店的工作人员均接受严格的培训,每个人都是垃圾分类专家。同时,在客户休息室内,专营店还专门设置了电池回收盒,并通过店员对到店客人进行垃圾分类的讲解引导,让每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专家,传递绿色理念。

  东风日产负责人用数字说明了绿色专营店实施后的可观成效,一家专营店一年可节水1500吨,以目前东风日产600家专营(包括二级店)网点计算,专营店的绿色化经营完成之后,1年节水90多万吨。以我国目前人日均200升左右的用水量测算,所有专营店节约的水资源大约可供约12000多人使用1年。

  通过推行全球标准化“绿色专营店”项目,东风日产早已成为国内在汽车销售、汽车售后服务过程中制定并推行绿色专营店国际环保标准的首批汽车企业之一,由此也完成了东风日产环保设计、环保采购、环保制造价值链的延伸。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2011年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项目再次以全新姿态启动,加大推广力度的同时联手经销商共同承诺,践行“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的绿色环保理念,在获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将起到更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曹国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