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资深专家为您揭秘 轮胎“安装”的学问!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琳琳
2011年08月25日08:37
轮胎“安装”的学问
 
  我国已成为全球汽车消费的主要市场,2009年全国汽车销售量达到1300多万辆,首次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汽车消费大国,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开始拥有汽车这一交通工具。然而,根据相关调查统计显示,在整车的零部件及其养护方面,消费者对轮胎的关注仅排在第三位,排在前列的为“保养发动机及冷却系统”和“更换各种油液”。为了能让广大的消费者对轮胎的使用及养护有更详尽的了解,我们会连续向消费者提供轮胎方面的知识。

  在第一期的轮胎知道堂中,我们向广大车主及消费者介绍了轮胎的主要构造及四大功能,并详解了轮胎使用过程中应该定期检查轮胎等“八项注意”。本期的轮胎知道堂,我们要来说一说轮胎安装前后要注意的事项。

  换胎前的准备

  目前市场上存在许多假冒的品牌轮胎或翻新轮胎,其质量问题令人担忧。为了驾驶安全,汽修专家介绍车主一定要前往专业的维修机构购买更换轮胎。汽修师傅表示,车主在换装轮胎时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么,抓地力强的轮胎其耐磨性能和抗噪性能就会差一点,而耐磨轮胎的牵引力会弱一点;高扁平率的轮胎感觉更舒适,而低扁平率的轮胎则偏重运动。

  汽修专家提醒广大的车主,不能忽略了车内的备胎。一般来说备胎的使用时间为5年,即使外观看起来像新的,但因存放的时间太长备胎已出现了老化,备胎若存放了5年就需更换备胎了。

  装胎需注意的事项

  虽然装胎一般都是在快修店或4S店内完成,但汽修专家解释,车主需了解装胎的基本知识,例如,每条轮胎胎侧上都有一个黄点,是表示轮胎平衡性的轻点,我们一般建议装胎时将轮胎的黄点与轮辋气门嘴位置相对,可以取得较好的动平衡效果。

  关于给轮胎充气的问题,汽修专家介绍,各个汽车厂对轮胎的气压均有相应的标准,同时每条轮胎胎侧也有一个最大气压的标识。我们一般建议用户参照汽车厂的标准,或根据车辆的载重情况,按标识最大压力的80%-100%进行充气。同时建议车主为爱车填充氮气,因为氮气不但可较长时间维持正常胎压,其不含水的特性更可延缓轮胎内壁的氧化速度。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