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知己知彼 教您如何破解汽修行业三类黑招

来源:慧聪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1日09:08

  这是汽车维修业最普遍的一个毛病,概括起来就是能小修的一定给大修,能大修的一定给换。简而言之,就是“小病大医”,夸大其词。一辆新车出了点小问题,可到了维修站,就可能变成了一个极其严重甚至危害安全的大故障。有车主反映,曾经遇到过开了两个月的新车车灯坏了,到维修站却被告知是整车电路可能存在故障,于是来了个“全身检查”,忙得不亦乐乎。最后一算账,被收了近2000元的天价工时费,真是有冤无处诉。

知己知彼 教您如何破解汽修行业三类黑招
知己知彼 教您如何破解汽修行业三类黑招

  经验总结:有的维修店利用车主特别是众多女性车主大多不懂维修的弱点,信口开河地大赚黑心钱。所以,再遇到要“全身检查”的情况,车主不妨多问几家店,货比三家永远不会出错。另外,女性车主也要在平时稍微留心一些车辆养护知识,别过于无知还心安理得,毕竟最后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招数二:配件以次充好

  这是汽修行业“水”最深之处了。通常谈到配件的价格,就算是业内人士也会含糊其辞,没法清楚地说出个所以然。对于消费者来讲,就更是“雾里看花”了,光是分清原厂件、副厂件,就足以搞得普通车主头昏脑涨。不同出处的配件在价格上能够相差足有80%甚至更多,可是质量就难说了,碰到凑合用着不出毛病的算是运气好,碰上转脸就坏的,则压根没有保障可寻。本来是为了省钱,却往往会多花不少冤枉钱。

  经验总结:以次充好,是很多不正规的修理店的惯用伎俩。利用一些车主贪图便宜的心理,出售假冒伪劣产品。当车主发现上当时,只要来个矢口否认就可以摆脱的干净。当然也不排除某些车主“知假买假”,觉得一些非重要部位的易损件没必要非用原厂的,随便用个便宜的就可以。但也要注意,既是低价配件,质量也肯定高不到哪儿去,无形中使用寿命也会缩短,更换频率加快,最终也省不下几个钱。

  招数三:蓄意制造故障

  车子爆了胎,在路边碰到一个修理店,进去没一会儿,车胎就换好了。看看质量蛮好,价钱又便宜,十分满意地走了。临走前,店员专门提醒了一句:“本店专治汽车的疑难杂症,别的店修不了别忘了找我们。”没想到,自打这以后,车子就总是熄火,到很多维修站都找不出毛病何在。只能再回到那家“专治疑难杂症”的修车店,这时的他多留了个心眼,摆脱了热情的接待员,悄悄来到车间,看到修理工正从进气管中掏出一团棉纱头。原来这就是那个只有他们能解决的“疑难杂症”。

  经验总结:用这种招数来招揽生意最是狠毒。有的修车店甚至在润滑油中掺糖,不到一个礼拜齿轮就被糖胶住,而一般的检测根本查不出毛病。为了避免这种“疑难杂症”的发生,车主还是应该尽量到正规的维修站去。很多维修站都专门设置有可以望见车间的窗口,车主可以全程观察自己车辆的维修过程,真正做到既清楚又放心。

  综上所述,任何行业都是有好有坏,汽修业同样如此。车主可以不懂得自己修车,但一定要懂得为爱车选择正规的维修店。吸取各方经验,找到能够让人信得过的维修站,才是既省心又省钱的根本。

  推荐文章:

  避免车辆漏油措施先行 解析车辆漏油原因

  改装挂车偷油四吨多 机油大盗零口供被拘

  详解泡水机动车实例索赔 哪些不能赔付?

  客户满意度调查遭遇潜规则 打满分送礼包

  国内汽修行业不规范行径多 阻碍行业发展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蓄意制造故障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