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爱车泡水维修费用多 看专家支招如何处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陈艾屏
2011年07月06日07:00

  3日下午一场大暴雨让不少车主的爱车成了“泡水车”,近日记者了解到现在成都市内的各大4S店已是车满为患,店内排满了泡水后前来进行维修保养的车辆。4S店向成都商报记者反映,泡水车维修会产生一笔不小的费用,而其中不少泡水车受损是由于车主操作不当造成的。成都商报记者从中选取了几个典型案例,由专业人士进行分析讲解,希望有助于广大车主今后在涉水路面进行科学行驶,尽可能减少下雨对车辆的损伤。

  案例一:车主李先生在周日的大暴雨中行驶时,车辆被淹熄火,李先生仍强行打火前行,结果发动机损坏。

  眀嘉东风标致售后服务部经理周迎春表示,强行打火会使水倒灌进入气缸内,使得连杆和进排气门关闭不严,导致爆缸、发动机受损。发动机的维 修要看连杆和进排气门的弯曲度能否校正到正常水平,否则只能对发动机进行更换,这需要上万元的价格。

  商众车险解析:车被水淹后强行打火属于二次损伤,此故障不在车损险的保险范畴内。为避免此种故障自掏腰包,车主可选择专门的发动机涉水险进行投保。

  建议:涉水车被淹熄火后,车主应把车停在原地,或人力推动前进。

  案例二:周日下午,王先生的车停在地下停车场,汽车2/3被淹。第二天王先生计划前往4S店维修,发现车内的电子元件已大面积损毁。

  眀嘉周经理表示,车辆2/3被淹意味着绝大部分的电子元件已涉水。由于电子防盗系统在车辆熄火后仍在运行,使得车辆依然有电在流通,所以电子元件一旦涉水就会产生腐蚀。如果条件允许立即进行专业维修,通过清洁、烘干,电子元件还有可能避免受损,如果像王先生这样车辆长时间浸泡后还不及时维修,那电子元件只可能被完全损毁。由于电池极柱、发动机电脑板、自动变速箱这些电子元件属于核心的信息中转系统,更换的价格也高达近万元。

  商众车险解析:如车主已购买涉水险,保险公司会对涉水后的受损原件进行理赔;如果车主只买了车损险,那只有汽车内膛和发动机的清洁费用属于保险公司的理赔范畴。

  建议:车身被淹超过1/2时,应关闭电子防盗系统甚至卸掉电瓶线,使车辆完全断电,尽量减小电子元件涉水的腐蚀性。

  案例三:赵先生在经过一片深水区时,感觉车已基本失去抓地性能,这时一辆大卡车突然经过产生一排大浪,把赵先生的车推向一边撞到了路边的大树上,车壳受损。

  三和新元素广丰店罗经理表示,车身是全封闭实体,而轮胎是橡胶制品也会产生浮力。车辆涉水过深后,轮胎产生的浮力会使车辆失去抓地性能,成为一个漂浮物,这时一旦有大浪打来,车辆会随水力撞到旁边的墙壁或树干,并危及行人,如旁边是低洼地势甚至悬崖,车辆则更加危险。

  商众车险解析:此案例中车辆碰撞导致车身受损,属于车损险的单车事故理赔范畴,车辆碰伤路人属于交强险和第三方责任险的理赔范畴,均可获得保险赔偿。

  建议:下雨天,车辆不要强行经过涉水路面,一旦水面过深,应停在原地或绕行到地势高的地方。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