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大众20年 产品结构制胜等于制胜源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自由客
2011年08月25日14:51

  捷达是夺取低端市场的特殊武器

  大众品牌的车型当中,捷达是一个面向低端市场的特例。想当年,捷达也曾年轻过,江湖人称捷达王。20气门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最大扭矩150N•m,最高时速达到190km/h,成为当时国产车的性能之王。这款中国车坛的创业元老,像电影界的不老传奇,年轻时作为青春偶像雄霸一时,年长后又以中流砥柱的姿态巩卫江山,角色变幻,纵横20载,屹立不摇。如今捷达的价格早于下探到7,8万元,以超广的产品知名度,经典皮实的造型,低廉的价格,便宜便利的维修保养,每年超过20万的销量证明了,在中西部地区和三四线城市,捷达依然是非常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坊间更有传闻,捷达将于明年推出新的换代之作,廉颇虽老矣,而不必问其尚能饭否。

 

  产品线短板和未来方向探讨

  短板:

  1.SUV板块的成长速度惊人,利润率高,而在SUV中占份额最大的中端SUV市场,一汽大众依然是一片空白。

  2.随着车市的不断成熟,和竞争的日趋激烈,细分趋势会越来越明显,一些原本较为边缘的细分市场和利润较薄的细分市场,如MPV,A0级车,也会成为一汽大众潜在的补强机会。

  未来布局方向探讨:

  1. 近期有消息说,奥迪将要增持一汽大众9%的股份,作为回报,大众将要提高投资,并将提高奥迪品牌在一汽大众中的产品比例。考虑到奥迪单车利润远高于大众,且供不应求的现实,考虑到中国经济的不断增强,富裕阶层的规模空前庞大的背景,再考虑到依托一汽大众强大的零部件本地化实力,潜在国产奥迪车型相对于其他豪华品牌所具备的定价优势。考虑到以上种种,奥迪产品比例的提高是完全符合商业规律和资本意识的。也许继奥迪Q3之后,我们很快还会听到奥迪A3轿车,A3掀背车的国产消息。

  2. 大众品牌方面,除了维持现有产品线的正常更新,也许SUV的导入将是一种必然。而其余的短板如MPV和A0级等,个人来看不必优先考虑,即使短板依然是短板,也不会影响到公司的经营质量,若有弥补,实属锦上添花。此外,像大众CCGolf GTI这样的个性魅力车型,也许会更多出现在一汽大众,这也符合这个企业一贯的做法,原汁原味的德国制造,有时候不会过于在于小众车型的销量,而是看重他们对于品牌的长期贡献。

  3. 新品牌西亚特明年就将由一汽大众负责进口销售。这个由大众控股,来自西班牙,销量也大部分集中于西班牙年轻运动的汽车品牌,个性鲜明,充满激情,无论是风格还是定位都与大众品牌有明显的区分,其天然的差异化是好于上海大众大众斯柯达品牌的。与进口试水一起,相信一汽大众已经开始了西亚特本地化的规划,毕竟这样的小众平民品牌不存在长期进口销售的实力基础。按照常理推算,将来西亚特的产品线,定位将低于大众品牌,多半集中在小型车,主要有两种产品,一种是填补现有产品线未覆盖到的部分,如A0级的Ibiza和SUV概念车IBX的量产版,填补空白,避免自相残杀;另一种则是与现有一汽大众车型同平台的衍生车型,如与Golf共平台的Leon,这样可以利用零部件的共用化,降低成本,提高价格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一汽大众产品线短板和未来方向探讨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