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阳光”洒向何方 试驾东风日产全新阳光

来源:《汽车族》 作者:赵一博
2011年08月26日11:08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如果说新阳光的外表像小天籁,那内室无疑更像大玛驰。全新设计的圆形空调控制面板、圆形的换挡手柄,圆形的车门拉手,均带有金属质感,可爱、精致、易用。为控制成本,中控台材质为硬塑料,但进行了仿皮质处理,看上去、摸起来感觉都不错。新阳光拥有深浅两种内饰配色方案,座椅材质是织物还是真皮因具体车型而异。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阳光的车身尺寸与颐达相比,虽然长度和高度都不占优势,但2600 毫米的同级领先轴距却得到保持。反映在车内,后排腿部空间确实大的有些让我吃惊。为了进一步提高后排乘员的舒适性,中央扶手被设计得特别厚实,胳膊放在上边高矮正合适。中国消费者看重后排空间与舒适性的特点,东风日产新阳光把握得很好。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阳光1.5XE CVT 豪华版中控台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我认为,新阳光对消费者构成致命吸引力的还是他的高性价比。无钥匙启动、EPS 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电动天窗、后排出风系统、自动落锁、前排双气囊、普利司通轮胎,虽不算新鲜,但要知道,一款十万左右的合资车型想把以上这些一网打尽,绝不是一件容易事。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这要特别对日产创新型的后排出风系统做一个说明,它并非传统意义的后排空调,中央扶手前后端分别设有进气口和出气口,通过内部的鼓风机,将前排空调吹出的冷风或热风传递给后排,并可实现两级风量调节,算得上一种巧妙省钱的舒适性配置。为了催新阳光奋进,我还是要在细节上挑点毛病。驾驶席化妆镜缺失、后排座椅无法放倒、中央扶手储物空间不足,我认为,新阳光忽略这些不用花费太多成本但能显著提高车辆使用便利性的东西,有些得不偿失。而方向盘调节手柄和手套箱无阻尼,行李厢内线束、金属杆外露,则是细节上的瑕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阳光满意度:85分  排行

日产阳光

实拍图片:1131

评测文章:5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18~11.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4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