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阳光”洒向何方 试驾东风日产全新阳光

来源:《汽车族》 作者:赵一博
2011年08月26日11:08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动力传动系统方面,东风日产同样从车型定位出发,本着恰当的才是最好的原则,最终为新阳光选择了日产全新高效HR15DE 1.5升发动机日产新一代XTRONICCVT 无级变速器(手动挡车型匹配5 挡手动变速器)。通过搭载日产全球创新的燃油双喷射系统和双C-VTC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日产1.5 升车型初次搭载),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性能有所提高。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型无级变速器7.3:1 的全球最高速比,则归功于输出端新增的一套子行星齿轮,好处同样是更加省油。面对稳步上升的油价以及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各大车厂都正在通过技术创新推出更加节能环保的汽车,相信5.8 升(CVT 车型)和6.1 升(手动挡车型)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能为新阳光加分不少。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拿到的是一辆CVT 车型,通过实际驾驶体验,感觉新阳光开起来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油门、制动踏板和方向盘力度设置的偏舒适,不会给人过分突兀或迟缓的感觉;加速虽谈不上迅猛,但还是能感觉到发动机的力量;变速器控制逻辑清晰准确,CVT 使用平顺的优势得到很好发挥。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基于日产V 平台设计的第十代阳光,虽然采用了高强度车身,但受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系统组合的制约,在操控性方面没有什么太过惊艳的表现。高速过弯有一定侧倾,但对行驶稳定性影响不大。底盘悬架吸振能力不错,坐在车里一般情况下不会感觉过分颠簸。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为了给新阳光让路,颐达已经停产退市,如此一来,新阳光轩逸天籁一起,组成了东风日产三厢车的全新阵容,产品线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级别及价格区间的明晰,迎合了当今日益细分的市场,"阳光"灿烂的日子指日可待。从去年12 月20 日广州车展上市到今年3 月20 日短短三个月时间,新阳光的订单量已超过4 万辆。按照这个趋势,"新阳光要为今年东风日产77.2 万辆的销售目标做出六分之一的贡献"绝非虚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郑龙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阳光满意度:85分  排行

日产阳光

实拍图片:1131

评测文章:5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18~11.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4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