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IAA 2011:SUV风潮席卷法兰克福车展20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2011年08月26日14:45

  搜狐汽车8月26日讯 九月中旬,全球汽车界再次将目光聚集到法兰克福。尽管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增长,世界知名的汽车制造商依然投入重金,展示他们最新的车型。其中,SUV车型独领风骚,SUV风潮已经席卷这次车展, 引领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

  世界范围内,没有任何一个汽车细分市场像SUV一样能够保持可持续增长。可以说,SUV近年来一直引领着世界汽车产业,几乎没有一个汽车制造商能够放弃SUV车型。

  高端SUV车型:现车交付等待漫长

  上世纪90年代,当绝大部分汽车公司和进口商仅有单一的高端车型,高档汽车制造商如奥迪宝马已经拥有多条豪华汽车系列。世界知名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凭借其豪华SUV品牌卡宴Cayenne)度过公司最艰难的时期。由卡宴而衍生而出的奥迪 Q7大众途锐,销售一片大好,现车交付的等待时间相当漫长。

  SUV供不应求是整个SUV产业的情况。"起亚狮跑(Sportage)的订单数达到6万辆",起亚负责市场营销和生产规划的总裁Benny Oeyen说,"我们必须要把这6万辆的订单完成。我们的经销商必须明白,这需要一定的等待时间。目前很多工厂生产的SUV已经卖光了,同一地区的经销商都需要为SUV竞争"。如起亚一样,很多公司也面临同样的情况。宝马的跨界车也是一车难求,宝马X3X1SUV最佳销售榜中名列前茅。随着新Q3的问世,奥迪凭借Q3Q5将在SUV市场赶超宝马

  玛莎拉蒂大切诺基的基础上开发了豪华SUV宾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也有类似的考虑,专注于开拓中国、印度、美国和南美市场。消费者愿意花费更多的钱在更好的发动机和装备上。

  中档SUV车型:满足你独树一帜的愿望

  在过去两年中,更多的汽车制造商将目光放在中档SUV上。家庭用车由过去的货车转向了SUV跨界车。SUV车容量大,全轮驱动,都是消费者选择SUV的原因。经常被忽略的另一个购买原因是消费者的愿望,希望能从普通的汽车中脱颖而出。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宝马在推出了X1X3X5X6后,又着力打造了更运动的X4车型。

  然而,中档SUV市场竞争激烈,想要在竞争中一马当先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放眼街头,马路上跑满了各式各样、各种品牌的中档SUV。想要脱颖而出,车型必须有自己的特色吸引顾客的眼球。

  德国市场的情况反映了国际趋势:超过50种SUV车型,来自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SUV市场占有率在个别缘分甚至达到15%。这个风潮仍在继续。然而,关于SUV的污染、燃料成本并未随之改变。当跑车制造商如保时捷成功的销售了卡宴,而较小型的Cajun也获得成功之后,这些质疑也随之烟消云散。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