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市民最担心:公交车专用车道变成特权车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光曼
2011年08月30日09:30

  调查问卷:公交车专用道给力吗?

  广州今年内将新增70公里公交专用道,原本是好事,不过,自从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在北京开业时,周边的公交专用车道临时应征成了“嘉宾专用车道”后,市民对公交专用车道的使用担心倍增。

  上周车天下联合新浪汽车推出公交车道专题调查,在“作为车主您最担心什么”的问题调查中,有40.3% 的调查参与者表示最担心“专用车道难专用,成为特权车、黑车车道”。开设公交专用车道,明摆着是牺牲私家车主的利益施惠于大众,最后却沦为为特权车让道,让谁谁也不甘心。

  与此同时,其他选项选择较少,有29.9% 的参与者担心“公交车不走专用道,开霸王车”,有19.4%的参与者担心“社会车道更堵,交通更混乱”。只有7.5%的参与者选择“误闯专用车道罚款冤屈”。那么市民会支持开设公交专用车道吗?在“作为车主,你能理解设立公交专用道的用意吗”的问题调查中, 绝大多数的参与者表示“能理解公交优先,保护的是大部分人的利益”。比例高达65.7% ;设立公交车道后,公交车通畅了,而社会车道有可能更堵,在“您将改变您的出行方式吗”的问题调查中,有35.8%的参与者表示会减少开车次数,不过, 50.7%的参与者表示不会转而使用公交车,毕竟开车便利还有私人空间。

  公交优先,全民支持,但专用车道能否真正专用的问题相当敏感,这显示开辟专用车道后尚需要严格管理,不仅要管好私家车误闯,也好严管公交车,、黑车,更要谢绝特权车,不能让公交专用车道变味。

  1.作为车主,你能理解设立公交专用道的用意吗?

  A。理解,公交优先,保护的是大部分人的利益。65.7%

  B。不理解, 社会车道只会更堵,交通只会更混乱。31.3%

  C。看看实施的情况再说吧。3.0%

  2.设立公交专用车道会改变您的出行方式吗?

  A。会,如坐公交车更畅通,会减少开车次数。35.8%

  B。不会,人太多,还是开车更爽利。 50.7%

  C。有待观察。13.4%

  3.作为车主您最担心什么?

  A:专用车道难专用,成为特权车、黑车道。40.3%

  B。公交车不走专用道,开霸王车。29.9%

  C。误闯专用车道罚款冤屈。7.5%

  D。社会车道更堵,交通更混乱。19.4%

  E。临时停靠更难。3.0%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