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政府补贴过多 电动车电池制造商面临重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8月31日11:07

  搜狐汽车8月30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政府向电动车电池制造商提供的补贴可能会导致该行业供过于求,这些企业或将面临着重整的命运。

  行业观察家表示,随着行业的不断整合,某些企业将会被并购,而其他一些企业由于无法实现足够的销量达到能够被免于并购的规模最终将走向破产。

  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柏亚天公司(PRTM)合伙人奥利弗-哈兹梅(Oliver Hazimeh)表示:“不难预计,在2014年至2015年,电动车电池制造行业将面临供应过剩的局面。”

  自2008年至2009年经济出现下滑以来,美国政府将向电动车行业注入了50亿美元的资金,以确保美国的汽车行业不会在全球竞争中陷入颓势。据了解,在这笔资金中,有24亿美元的投资是用于电池项目。

  欧洲和亚洲的政府,特别是中国,同样也向这些行业推行了某些刺激措施,以确保其企业能够在未来行业的竞争中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据了解,在未来10年,中国将会向可替代汽车技术上投入150亿美元,而韩国政府也对外承诺,将会投入125亿美元向电池项目提供资金。

  PRTM预计,在2020年之前,全球电动车行业的规模将达到3000亿美元,其中电池制造商行业的规模就将达到500亿美元。奥利弗-哈兹梅预计,在这一时期内,电池制造商的总投资将达到2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尽管从目前来看,供应容量还远远小于2020年的需求,但已经宣布的投资容量大大超出了汽车制造商们的项目需求。因此,并非每一家企业都能在供应过剩的局面中最终生存下来。奥利弗-哈兹梅表示:“毫无疑问,行业会出现整合。有些企业会被并购,有些企业会破产。 ”(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