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姚景源:汽车业限购使北京GDP增幅减少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9月03日08:08

  2011年9月2日,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经济开发区开幕,在主题为“十二五宏观经济趋势及汽车产业发展机会”的VIP圆桌会议上,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做了主题报告,着重强调了2011年防止经济增长过快过热及防止经济增长下降的双重重要性。

  姚景源在报告中指出,我国十二五规划期间年均GDP增长目标在7%水平,但部分省份的目标在此基础上翻番,“明年十八大政府即将换届,这种状况下,如果经济增长过快过热的话,将会很麻烦。”与此同时,自去年开始,驱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均不同程度地出现问题,尤其是新开工项目投资出现负增长,“这意味着下一轮投资减少,对于整个经济增长的拉动减弱,中国经济增长当中一驾重要的马车,拉不动了。”而在出口方面,姚景源分析认为,受制于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上涨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出口难度非常之大。在谈到消费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时,姚景源指出,目前国内汽车和房地产行业的消费拉动作用依旧明显,这也是今年以来部分城市限制两大消费措施很快见效的原因。

  “以北京为例,上半年经济增长8%,排全国倒数第一,如果往下分析的话,一个汽车产业的限购措施至少跌幅1%,房地产行业跌幅0.7%,再加上首钢搬迁等因素的影响,将搬迁成本等等加在一起,整个经济增幅下降了两个百分点。可见,北京确确实实对这三大需求非常依赖。”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