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受汽车限购政策影响 北京车市难分淡旺季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2011年08月02日07:28

  按照以往惯例,7、8月份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然而从北京目前的情况看,从4月份开始,一个月好于一个月。7月份的汽车销量与6月相比,又出现小幅增长。亚市商务中心经理郭咏表示,随着北京限购政策的影响趋于理性,下半年的汽车销售将出现向好局面。

  上周四,在有京城车市晴雨表之称的亚市,与前段时间相比,市场人气恢复了很多,商家们又开始三五成群地坐在伞下等待生意。虽然只是等待,但这一幕,在一两个月之前是很难见到的。因为限购前期,亚市里连销售人员都寥寥无几。

  一位卖丰田进口车的商户表示,6、7月以来生意明显好了起来,市场看车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

  亚市数据显示,6月,京城新车销量达3.14万辆,成交量较5月增长了8%。郭咏表示,虽然7月份的新车交易量目前还未做出统计,但预计超过6月份。“随着市场消费趋于理性,加之北京市政府鼓励淘汰老旧车辆的政策出台,预计下半年车市将每月出现小幅增长。销量有望从目前的3.1万辆上升至每月3.5万辆。但因为每月新增新车的数量是一定的,因此,京城车市已无淡旺季之分,可以争取的增量只有置换这一部分。”

  虽然再无往年每月销售六、七万辆的业绩,但用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的话说“这样的销售成绩已经算是不易了”。厂家、经销商、汽车有形市场、网络销售平台在限购过程中的迅速反应和采取的积极措施,是能够取得这样成绩的前提。

  在经过半年多的摇号限购之后, 尽管一些市民认为该措施对交通拥堵的缓解作用不是十分明显,但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拥堵进一步恶化的速度。此外,限购的另一个积极方面则是,促使厂商不得不对售后服务予以足够的重视,而全国二手车大流通的局面也在逐步成形。

  继7月11日贵阳宣布成为北京之后国内第二个采取摇号限购政策的城市之后,大中城市限购成为今后汽车行业发展最担心的问题。但愿北京市场在限购中的有效应对策略,能让厂商在应对更多城市限购的过程中有所参考。 孙金凤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