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限购措施致北京上半年GDP增幅降低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王亚菲
2011年09月04日10:22
  本报讯 (记者刘磊涛 王亚菲)北京的汽车限购措施至少导致上半年经济增幅下降1%。昨天,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现场,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肯定了汽车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支柱地位,同时,他强调今年要防止经济增长过快过热对民生的影响。

  为期两天的汽车国际论坛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支持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已连续举办第七届,被誉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达沃斯。

  “以北京为例,上半年经济增长8%,排全国倒数第一,如果往下分析的话,一个汽车产业的限购措施至少跌幅1%,房地产行业跌幅0.7%,再加上首钢搬迁等因素的影响,将搬迁成本等等加在一起,整个经济增幅下降了两个百分点。”姚景源认为,可见,北京确确实实对这三大需求非常依赖。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所有与车有关的措施,包括汽车限购政策,从环保的角度看,无论是机动车排放绝对的减少还是相对的减少,都会对环境质量的改善有作用,所以,这些措施的环境意义都是积极的。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