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刘长喜:将天津打造成新能源汽车研发基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09:02

  【编者按】2011年9月2~4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这一年度主题,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索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促进汽车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以下是天津市市委常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长喜为大会致辞。

  刘长喜: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在这金秋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隆重举办“2011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首先我代表天津市委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刘长喜 天津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天津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刘长喜 现场致辞】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历来受到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度重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汽车产销规模跃居世界第一,为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提供了新的契机。今天,来自国内外汽车产业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朋友共同研讨汽车产业与汽车社会的协调发展之路,这对推动汽车产业转变发展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被誉为汽车行业“达沃斯”和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这样一个高端论坛曾连续六年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我们深感荣幸。当前天津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曾多次来津视察,提出了一系列工作要求,对天津和滨海新区在新时期实现新的发展寄予厚望。天津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难得的历史性机遇,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使天津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形成了“天津速度、天津精神、天津效益”。天津的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空前提高,成为国内外高度关注的焦点。

  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推动天津一汽丰田等发展,促进涵盖高中档客车、微型车等在内的体系完整,同时注重发展新能源汽车,努力打造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基地。希望大家以这次论坛为基地,更加深入了解天津、了解滨海新区,进一步推动汽车产业更多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津期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