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郑显聪:新车上市未延迟 双品牌明年定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9月03日19:59

  【编者按】9月3日,在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现场,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目前工厂在调试阶段有些拖延,但在后续工作中能弥补回来,不会对C-medium的上市时间造成延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广汽菲亚特已引入菲亚特500进行预售,针对广汽菲亚特将引入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传言,郑显聪则若有所指地表示“明年会给出答案”。以下为采访实录:

郑显聪 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搜狐汽车:郑总能否能透露一下广汽菲亚特在工厂建设方面的进展?

  郑显聪:工厂的进度,实际上按照原来的结点在进行,从去年4月份开始开工。冲压、焊装、涂装,加上最后总装,另外还有两块,一个是发动机、研发中心,六个点。这六个点现在整个土建都完整,钢结构基本上都完成了,除了还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就是冲压的部分。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试装车,今天11月、12月份可以把试装车做好,给国家做认证。所以工厂七八成已经完善了,现在开始装机器设备和调试。

  搜狐汽车:据我了解,你们刚刚搬到进新大楼办公,如今机器开始进入工厂调试,你们原本是计划在8月份之前完成相关工作,但如今看来,时间略有延迟?

  郑显聪:去年的时候下了好几场雪,今年湖南天气特别不稳定,到了夏天之前,雨也下得非常大。当初对时间有预留,估计可以赶得回来,预留了一到两个月。8月1号整个办公室搬到新的大楼,新的大楼还在完善,因为我们在二楼,三楼办公,一楼,四楼我们还在做装修。在工厂的机器调试,延误的部分时间会补得回来。

  搜狐汽车:包括广汽菲亚特其他高层在一些公开场合表示,你们第一款产品C-medium,是在明年9月份上市?

  郑显聪:我们的计划是样车能在北京车展前做好,可以做一些展示。但是真正的开始量产,是在第二季。上市有一个爬升的过程,要有足够的量才上市,经销商没有车卖也不行。

  搜狐汽车:这个正式的上市日期,大概目前定的是几月份?

  郑显聪:9月份,本来想七八月份,七八月份比较淡。

  搜狐汽车:好象原本是打算在明年北京车展期间上市?那有所延迟了?

  郑显聪:当初我们说要国产领雅,但是为了国内市场的需求,国内消费者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全新的平台,为这个全新的平台,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完全做了修改和设计,这是一部在国外不可能看到的车子,所以时间上面本来就是按照刚才所说的九月份。

  搜狐汽车:第一款产品还没有上市的时候,广汽菲亚特一个关键的工作要推进它的一些品牌的宣传。

  郑显聪:之前菲亚特500的预售仪式,你觉得怎么样?

  搜狐汽车:我看了一下你们的广告宣传片,把日常生活的一些镜头剪碎,和产品的特写镜头,蒙太奇剪辑在一起,最后起床把门口打开,门口停着一辆菲亚特500这样一款车,广汽菲亚特想要通过这样一款车,表达一种意大利式的生活,但我个人觉得那次发布会应更多强调菲亚特的一些历史。

  郑显聪:关于菲亚特500,我觉得老是进同样的故事,没有什么意思。实际上我们很了解我们的资源。

  搜狐汽车:菲亚特500上市后,不少人认为目前菲亚特这样一个品牌形象,没有办法支撑像500这样一个预售的价格,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郑显聪:这个价格的事情很多人问了,我个人是这么觉得的,因为做500,你说我希望它卖的量多,我当然希望它卖的多,但是它如果在中国卖五千台,或者五百台,对我全年在全球卖几十万台的影响肯定是不大的,但是对品牌影响是很大的。如果说今天一定要我降到15万以下,甚至更低,那我就干脆把它国产化算了。因为人家买这个车子,就是买它的过去。就像他不去淘宝买Gucci,自己一定要去国外买一个包回来,他要买那种进口的价值,他要买跟人家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我有点坚持,当然很多人把我打得鼻青脸肿,说这个人是不是疯了。我就跟他讲,我以前搞采购,我不会卖车。但是给我一个机会,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因为我们在海外的情况,我刚刚也说了我在中国已经做了很久了,我知道有一些人的情绪需要挑起来,你不能光是说咱们这样子,人家卖多少,我就要比它便宜,然后把你搞死。到时候MINI降价,然后到时候开始恶性竞争,所有的品牌全部都死掉了,那就做自主品牌算了。

  搜狐汽车:这种提升品牌,因为当时在菲亚特500预售仪式上,当时强调这个车不是走量的,是提升菲亚特一个品牌形象。但是我个人觉得这样一个品牌形象,有可能很多普通的一些消费者同样在大街上看到更多的一些产品,他才会去更了解这样一个品牌,这个品牌的形象才能够得到有效的提升?

  郑显聪:刚刚说的平面广告这些事情,可以去试驾,我们现在请人到厦门去,让你试驾车子,我这边有很多影片,我在设计者去意大利拍的影片,跟你分享。你先看一下,然后你开车的时候你的感觉不一样。因为在那边开车,很多人对那个容易误解,觉得这么烂的小车子为什么卖那么高的钱,而且它有什么了不起?那些人本来也是抱着这种态度去的,去完以后有很大的改变。

  搜狐汽车:我听说为了提升这个品牌,广汽菲亚特考虑到把阿尔法罗米欧引进来。

  郑显聪:明年会给你惊喜。

  搜狐汽车:据我了解,运营多品牌的人员上已经到位了。

  郑显聪:你问的这个问题,我会给你适当的时候给你答案。因为在中国没有人会只做一个品牌,所以我明年会给你惊喜。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