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八通线今起公布早高峰拥挤度 两级别限流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2011年09月05日07:59

  今起,八通线通州北苑站将试点公布早高峰列车拥挤度,并与限流措施挂钩。北京地铁公司表示,该举措旨在提示乘客尽量错峰出行,将根据通州北苑站试点情况,在八通线及其他地铁线适时推广该措施。

  拥挤度分三个等级

  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列车拥挤度将分为“一般”、“拥挤”、“非常拥挤”三个等级。同时,列车拥挤度与限流措施挂钩,这意味着,列车拥挤度被列入“拥挤”或“非常拥挤”等级时,车站将采取站外设围挡、分流、截流、甩站等限流措施。

  地铁公司表示,此次通州北苑站作为试点站公布列车拥挤度情况的效果,需经有关部门分析评估,再对公布事项进行调整和完善后,将适时在八通线推广,其余线路也将分步推进。

  通州北苑站先试点

  根据分析显示,八通线早高峰时段土桥站开往四惠站方向,7点至7点30分时段列车拥挤度为“拥堵”,7点30分至8点30分时段列车拥挤度为“非常拥挤”。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列车运营秩序,在7点至8点30分时段,车站仍将采取限流措施。

  针对此种状况,北京地铁公司决定选择通州北苑站进行试点,在站内显眼位置,以即时动态张贴通告的形式,公布早高峰列车拥挤度情况,以此提示乘客尽量错峰出行,避开列车拥挤时段。

  需限流车站达25个

  据介绍,目前北京地铁路网高峰常态需限流车站已达25个,包括八通线的通州北苑、梨园,1号线的苹果园、八角游乐园,5号线的天通苑北、天通苑南、立水桥、立水桥南、北苑路北、宋家庄和刘家窑,13号线的霍营、龙泽、五道口等站点。

  地铁公司介绍,八通线日均客运量已达30万人次左右,地铁公司为缓解客流压力,已于6月28日在八通线开行区间车,使果园站至四惠站区间列车运行最小间隔由3分钟调整至2分50秒,运力提高6%,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客流压力。但是,目前八通线运力与运量的矛盾依旧突出。之所以率先选择八通线通州北苑站作为试点车站,在于该车站满载率较高,公布列车拥挤度的服务功能较为显著,可以引导乘客提前或延迟进站,避开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