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嘉铭仁 常洪涛:价格战将加速导航业洗牌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9月06日15:29

  近日,上海歌华汽车用品展在上海世博主题展览馆成功召开,此次展会不仅推动了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汽车用品市场的快速发展,更为我国民族企业走向国际,参与国际竞争,提升民族企业形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展会举办期间,上深圳嘉铭仁电子有限公司副总常洪涛先生接受了搜狐汽车-用车频道独家专访。

深圳嘉铭仁电子有限公司副总常洪涛先生
深圳嘉铭仁电子有限公司副总常洪涛先生
深圳嘉铭仁电子有限公司副总常洪涛先生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深圳嘉铭仁电子有限公司副总常洪涛先生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以下是访谈实录:

  搜狐汽车:大家好,这里是2011年上海国际汽车装饰用品展览会。上海世博展览馆---搜狐汽车演播室,欢迎上深圳嘉铭仁电子有限公司副总常洪涛先生,请常总向广大网友介绍一下,嘉铭仁电子公司的发展情况。

  常洪涛:目前深圳市嘉铭仁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名是科维,科维现在分为三个系列,一是雪狼、二是金钻,三是满天星。现在公司主要做的是后装和4S店两个方面。

  搜狐汽车:科维的产品有哪些特点?

  常洪涛:主要特点有:第一、支持3G功能,第二、支持画中画,和电脑上一样的,放入DVD光盘之后画面缩小,可以用手自行移动,同时还可以播放收音机或者是录音机、电视。第三、品质非常好,得到了终端客户的良好口碑,因为从上市到现在足足半年的时间,通过建立布局、渠道、团队,最终得到下面办事处会员店的良好口碑。另外,还在过去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金牌服务,因为电子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售后服务,没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就很难树立品牌。所以要做到有问题随时解决。

  搜狐汽车:后装市场和前装市场的比例是多少?

  常洪涛:以满天星为例,满天星现在后装市场按百分比来说占80%,前装市场占20%。满天星现在正在做后装市场渠道的布局,同时两个月前也已经开始进攻前装市场。

  搜狐汽车:在同行业中科维排位是多少?

  常洪涛:现在从网上或者是行业的口碑来讲,目前科维的品牌,在全国是第四名。

  搜狐汽车:汽车导航产品目前市场的状况怎么样?

  常洪涛:从近年来看,四五月份是汽车DVD销售比较好,六月份、七月份、八月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下滑的情况。

  搜狐汽车:今后汽车导航市场的发展趋势将会趋向哪个方面?

  常洪涛:从今年后半年来看,4S店成长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从调查情况看,目前在后装市场有一百五十家品牌正在竞争导航市场。从目前情况来看竞争相当的激烈,但是从七月份,八月份来看,很多的品牌都在打价格战。打价格战我相信没有好的结果。为什么我说后半年的趋势是在前装市场上,因为不断的打价格战,一些品质不好的、售后服务不行的、杂牌的、垃圾货,就一点点的被淘汰了。

  搜狐汽车:面对纷杂的市场,经销商选择上游厂商时候应该注意几点?

  常洪涛:针对经销商来讲,我认为有四点需要注意:

  第一、看品质,品质非常重要,不要感觉它这个DVD导航非常便宜,就不看品质只看价格。

  第二、看售后服务,如果说作为一个品牌没有良好的售后服务,那么你就上当了。

  第三、是不是品牌,后市场和4S店竞争非常激烈,这个时候一定要选择品牌,不要买那些垃圾。

  第四、经销商选择上游厂商的时候要看品牌的实力,当然现在虽然品牌很多,但数得着的就是十来家。很多经销商对这个不太了解,选的过程中重要还是看实力,如果一个上游生产商没有实力也是不可能的。

  搜狐汽车:消费者在选择DVD导航产品时候,应该注意哪几点?

  常洪涛:终端客户怎么进行选择,有三点:

  第一、首先看清楚、它的DVD导航是不是有质量问题,你装上去以后,电子产品虽然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质量,但最起码装上去以后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第二、现在很多的终端客户只选择价钱低的,便捷型导航价钱是低,售后服务怎么样?中国有一句俗话是“一份价钱一份货”。

  第三、在选择导航过程当中不要盲目,要认真的转上几家再进行选择。最终选择品牌的,不要选择从来没有听说过的。

  搜狐汽车:另外有些4S店新车送三百元的装饰,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汽车DVD导航的产品,车主在4S店买比较好,还是在DVD导航的专营店买比较好?

  常洪涛:4S店现在最害怕什么?最害怕就是售后服务,所以在4S店采购过程中也考虑到这一点,很多的车买车过程里面,给你配送一些DVD导航,脚垫这些。4S店大部分都是连锁的,或者联保的情况,所以是随时可以维修,我针对DVD导航的这一块来讲,各打五十大板,建议买车之前先转后装市场,然后再决定买车过程中的带或者不带的问题。

  不要只图便宜,后装市场一定比4S店便宜,但是4S店里面售后服务一定比后装市场要好的。如果后装市场也产生联保,售后非常好的情况下,建议广大消费者,终端客户还是到后装市场来进行安装。

  搜狐汽车:很多的国外大品牌也在纷纷的进入中国,给很多的本土企业带来很大压力,您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常洪涛:国外产品流入国内是刺激国内产品的,如果是好产品将会大大的增加或者提升产品的质量和各种美观度。  建议广大网友以及的终端消费者,还选择国内的产品,为什么?因为国内保障性更好。

  搜狐汽车:请常总向广大网友朋友做一下总结性的发言。

  常洪涛:今天在这儿给大家互相进行交流和交谈,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搜狐汽车,感谢广大网友以及经销商

  最后,无论是市场如何搅局,国内市场如何进行洗牌整理,我相信在DVD导航这个行业,在今年年底将会有一个新的亮点,新的面貌展现给广大网友和终端客户。

  搜狐汽车:谢谢常总的光临,也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