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VDA:德国汽车业将进入历史上最好的一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9月07日11:42

  搜狐汽车9月7日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处于“最佳时期”,因为无论是在国内外,其汽车生产、员工人数及市场份额均在上升。前进的动力来了,正如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正准备举办全球最大汽车展——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览会(IAA)。VDA总裁马提亚斯-威斯曼(Matthias Wissmann)近日谈及其对2011年下半年的展望。

  当问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众多新车的全球首演对整个新车销售将会产生什么影响?"时,威斯曼表示:"首次亮相的新车型当然能产生积极影响,我们的调查将会显示出:大部分游客届时将来到法兰克福,因为他们打算在车展六个月后购买新车型。德国汽车业将享受到其历史上最好的一年。2011年上半年,德国新车注册上升了10%,达到160多万台。德国国内汽车市场目前很稳定,全年预计为310万辆,要实现这一目标,下半年的整个市场要增长2%。50多年以来,德国一直是欧洲最大的单一市场。在中期,我们预计德国新注册量将在310万至320万辆之间。而西欧仍然是一个很稳定的市场,成交量较大。2010年的新车注册量不到1300万辆,我们预计全年新车注册量为1300万辆。在中期,预计会出现进一步复苏和小幅度增长。"

  针对"俄罗斯何时将取代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这一问题,威斯曼表示这一状况既不会出现在今年,也不会出现在2012年。但表示在中期,俄罗斯会具备这种潜力,实际上,俄罗斯在欧洲债务危机中已经发现自身十分脆弱,在全球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俄罗斯也名列其中。

  德国汽车业如何做好国内生产呢?今年上半年,德国汽车制造商国内生产量达到30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5%。德国汽车制造商正使用其89%的生产能力,2010年则为84%;同时,供应商的生产能力达到84%,去年同期为76%。2011年,德国国内汽车生产增长态势将有所放缓,尽管仍将保持较高水平。预计2011年国内生产量将超过590万辆,将超过2007年570万辆的纪录。2010年德国汽车制造商汽车生产量为1160万辆,其中包括550万两的国内生产,另外的610万辆是国外分公司生产的。预计德国汽车制造商2011年国内外生产量将达到1250万辆,其中590万辆将在国内生产。同时,德国汽车全球市场份额预计约为20%。2012年,预计全球汽车产量超过7000万辆。威斯曼称“种种迹象表明,这是属于德国的十年。”

  今年上半年,德国汽车出口增长了6%至230万辆,创下新纪录,同时国外订单增长13%。2011年出口量预计将超过450万辆,届时将创下另一个新高。其中,32%的出口份额稳定在欧元区,欧洲其他国家占31%,北美市场约占15%,中国市场约占11%,另外11%销往其他国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西欧的市场份额超过47%,这意味着在西欧50%的新车销售来自于德国汽车公司,同时,在发展中国家的收益也很可观。

  但德国汽车业加入电动车大潮非常晚,在这方面,日产、PSA及三菱具有领先优势。但威斯曼称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电动车具有高标准的质量、可靠性、范围和安全性。(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