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与政府妥协 混合动力关键部件将国产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2011年09月08日07:50

  本报讯 丰田汽车正在加快在华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并决定把混合动力汽车的灵魂——电动机和电池两大核心技术引入中国,实现这两大核心部件的国产化。9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技术管理本部副本部长吉贵宽良出席天津国际汽车论坛时发布了这一消息。

  电动机和电池是决定混合动力汽车行驶性能及环保性能的两大核心部件。丰田将成为第一家将环保汽车的核心技术引入中国的外资品牌,这也将是丰田首次把关键技术拿到日本以外的国家进行生产。过去丰田对于电动机、电池等关键部门都是从日本直接进口到中国,今后则将逐步把这些汇集了大量尖端技术的部件拿到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

  早在2005年丰田就将混合动力普锐斯引进中国生产销售,因为是国内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原本计划于2009年年初引进的新一代混合动力普锐斯因为与政府的协商未果,新普锐斯的引进一再推迟。“这次丰田最终将混合动力的关键技术拿到中国来生产是妥协的结果”,消息人士透露,丰田汽车已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拿到了生产新型普锐斯的许可,这款车型将于2012年年初上市销售。

  消息人士透露,丰田混合动力关键部件将于2013年实施国产,目前丰田最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在天津汽车技术中心进行行驶试验,为期一年的行驶试验结束后,将在中国生产。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