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胡小军:2015在华推四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3:03

  【编者按】2011年9月2~4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这一年度主题,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索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促进汽车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以下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政府事务总监胡小军先生演讲。

  胡小军:谢谢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很高兴能够受邀出席本次论坛,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面对汽车社会的来临。我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

  首先看看集团简介。PSA是欧洲第二汽车生产厂商,也是欧洲第一轻型商用车生产厂商,在2010年全球销量360万辆。集团拥有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拥有员工20万,工程师和技术人员16000人。这是PSA在2010年的产销量分布,今年上半年统计PSA在欧洲市场以外的销量占总销量38%,我们计划到2015年将把欧洲以外市场销量扩大到总销量的50%。

 胡小军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政府事务总监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政府事务总监 胡小军 现场致辞】

  对于这个内容,刚才赵主任就汽车社会做了详细阐述。我们借助国家信息中心分析做了小的调整,2009年、2010年开始中国进入汽车社会。这张是PSA对全球汽车市场的预测,这和国家信息中心基本吻合。新兴市场是全球汽车发展的主要动力,未来十年汽车工业增长的85%将来自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

  汽车社会带来哪些新情况呢?前面的专家和专家做了阐述,我会尽量简略。我认为首先最主要的特征还是汽车市场的稳步增长。苏部长强调汽车仍然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我们听了非常高兴。除此之外汽车社会带来许多其他的变化,其中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对汽车产品多样性的消费要求变化、对高性价比的敏感、对操控性能日益关注、对个性化的渴望。

  第三个变化是能源需求增长。刚才张主任已经讲了,不再展开。

  第四是对环境的压力,不再赘述。

  第五是对交通压力。交管局数据显示全国667个城市中三分之二的城市出现了问题,许多城市高峰时段交通接近瘫痪。

  我想讲的最后一个问题,PSA面对中国进入汽车社会所采取的应对措施首先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增大,PSA采取第一步骤是优化生产能力。2010年九月成立了亚洲运营部,亚洲运营部是唯一一个由执委会成员直接领导的区域。其次加强了与东风的战略合作,预计产能达到75万。

  今年7月12日长安标志雪铁龙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2010年PSA中国销售汽车37万辆,环比增加38%,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销售增长超过10%。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8%。

  针对消费者需求多样性我们特别采取了以下措施:在上海成立了欧洲以外首家研发中心,计划短期内发展到一千名员工以上,为两个合资公司提供整车、动力总成等设计。第二突出产品规划。每年至少两个车型,同时全年升级动力总成。第三即将成立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集中优势在中国生产具有广大市场的轻型商用车,同时将引进神龙子品牌DS系列。

  针对汽车社会对能源环境的影响,PSA集团也采取一些措施。首先PSA的8款车已经配备了第二代起步停车装置。第二,我们在生产节能汽车方面一直处于行业前列,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每公里129克。第三,标致雪铁龙最早将电动车商业化的集团,2005年集团销售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电动车占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今年上半年标致有两款电动车在欧洲销量持续增长,目前在法国巴黎等举行的电动车示范项目都使用标致的项目

  在中国的目标是研发适合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保证在新能源领域走在前列。为了达到该目标我们将采取一系列的措施,首先将优化传统动力驱动系统,未来新一代发动机,节油及降低二氧化碳都将不低于20%。其次着手在华研究新一代变速箱技术,特别是自动变速箱技术。

  继欧洲后将在中国全面普及停车启动技术,着手研发适合中国的技术,2015年在中国推出四轮驱动汽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加快发展电动车,我们与上海同济大学就电动车进行了紧密合作。

  针对汽车社会给交通领域带来的挑战,PSA集团成立了动态城市基金会,在中国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城市规划展览、城市规划大赛,基金会还在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设立了教席,邀请知名专家到中国举办讲座。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PSA采取了其他措施,如儿童安全保护措施、资助农民工子弟学校等等。

  如何促进汽车社会发展是一个社会问题,我们需要完善的政策法规指导,需要汽车、能源整个行业的通力协作,需要地方政府大力改善交通基础设施,需要所有道路拥有者的行动。在此呼吁各行业共同努力,只有这样汽车行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