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财政部提高节能补贴门槛 国5没有时间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王亚菲
2011年09月08日07:55

  9月2日-9月4日,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处长向弟海在论坛上透露,10月1日起汽车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将有所变化,现有每辆车3000元补贴的金额不变,但是标准门槛将提高。

  节能补贴

  十一起实施新政策

  从去年6月30日开始实施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将面临调整。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处长向弟海表示,从10月1日起实施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新的补贴政策提高了门槛,补贴金额还是3000元,但要求百公里平均油耗从现行的6.9升下降至6.3升。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称:“补贴标准提高,将有相当数量的车型退出补贴范围。”罗磊表示:“目前可获得节能补贴的车型中合资品牌居多,而且很多车型都是畅销车,如果取消补贴对这些车的销售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反而是自主品牌车受到的负面影响最大。”

  淘汰旧车

  四成车达淘汰标准

  “8月份,北京转出报废老旧车24979辆,与政策实施前的7个月平均淘汰量相比增加了86%。截至9月1日,已经有8686名车主申请了淘汰旧车补助。”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论坛现场推介“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他认为,淘汰量的急速增长说明政策的促进作用。

  杜少中表示,这个政策就是着眼于现在在用的六年以上的高排放车辆的淘汰更新。如果按照六年以上界限来确定的话,北京现在490多万辆机动车当中就有200万辆左右在这个范围之内。这意味着北京市四成机动车达到老旧车补贴标准。

  国5标准

  实施没有时间表

  自今年7月1日起,我国开始正式实施乘用车第4阶段排放标准。此前,有传闻称,一年后北京将实施国5排放标准。对此,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主任张国宝表示,目前油品还不行,所以没法说出实现国5标准的具体时间表。

  张国宝认为,在研究新能源汽车的同时,国家应该在油品控制方面下一番工夫,特别是车用燃料无硫化的控制。无硫化的指标是汽油中硫含量要小于300个PPM,目前我国尚无法达到这一目标,而硫含量居高不下,将直接影响我国国4、国5排放标准的全面普及。

  专家预测

  车市10年内仍将高速增长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预测,中国汽车市场在2020年之前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从2009年到2023年是第二个高速增长期,汽车千人保有量将从现在的20辆达到100辆。徐长明表示,做出这个预测主要的依据是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能够保持在年均10%的速度,而汽车市场的增长率相当于GPD增长率的1.5倍。

  徐长明预测,除了汽车市场整体呈现高速增长外,在未来若干年内,豪华车市场的潜在增长速度也将在较高水平,而且要高于乘用车总体的增长速度。在地理区域上,未来二三线城市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主导力量。徐长明表示,未来中国汽车的区域市场将更倾向于“西移”、“下沉”,即汽车市场向正西部、二三线市场加速转移。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