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偶像再一次回归 试驾全新一代大众甲壳虫

来源:《汽车族》 作者:王勇
2011年09月09日07:20

  很少有哪款车型像甲壳虫这样充满传奇,从1938 年在德国沃尔夫斯堡投产,到2003 年最后一辆第一代甲壳虫大众汽车墨西哥工厂的生产线下线,第一代"老甲壳虫"顽强地生产了65 年,总量达2150 万;同时,他也是大众改款最少的一个车型,从二战前定型直到1998 年才推出了第二代甲壳虫,中间间隔了60 年,其外形在半个多世纪里基本上没有太多变化。

大众 甲壳虫 壁纸 官方 图片
大众 甲壳虫 壁纸 官方 图片

  我们对甲壳虫的印象大都来自于第二代甲壳虫,设计师是彼得·希瑞尔,其车身轮廓可抽象为三个半圆,设计感很强,圆圆的大眼睛,看起来很萌。而对于很多德国人来说,由于第一代甲壳虫的低廉成本、便宜价格和卓越性能,甲壳虫也许是他们实现汽车梦买的第一辆汽车。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也许是儿时曾经乘坐过的第一辆汽车,也许和所谓设计、所谓时尚并没有太多的关系,更多的是关于青春、关于童年的一段段美好回忆。那么第三代甲壳虫又会是什么样子呢?他还会继续可爱么?今年的上海车展大众汽车在纽约、上海、柏林三地同时全球首发了第三代甲壳虫,我们第一次看到了他的全新容貌,而今我们又受邀专程赴德国沃尔夫斯堡——甲壳虫的故乡去亲身试驾,感触颇多。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一代甲壳虫外观设计的最大变化是车顶轮廓曲线,他放弃了第二代甲壳虫的圆弧形车顶设计,A 柱更加陡峭,风挡更加垂直,并且把车顶的最高点往后移了,使车顶看起来没有第二代那么浑圆,而是扁平了一些,像是被踩了一脚一样。如果将第一代风冷式甲壳虫和第三代甲壳虫放在一起,你会惊奇地发现:他们车顶轮廓的曲线几乎一样!这个修长的车顶曲线设计,彻底改变了第二排乘客的乘坐空间,使甲壳虫不再形式大于内容,变得更加实用主义了。

大众 甲壳虫 壁纸 官方 图片
大众 甲壳虫 壁纸 官方 图片

  从车身尺寸看,全新一代甲壳虫长度增加了152 毫米成为4278 毫米,宽度增加了84 毫米达到了1808 毫米,由于车顶轮廓的调整,车身高度降低了12 毫米变成1486 毫米,再加上颇具风格的水平尾灯设计,在视觉上增加了向外拉伸的感觉,使第三代甲壳虫看来更加贴地。

  除了上述变化,全新一代甲壳虫依旧延续了大众汽车的设计DNA,包括前保险杠、进气口水平线条的设计、头部侧面曲线等。当然没有变化的是甲壳虫的视觉特质,包括典型的圆形前大灯、夸张的前后轮拱、突起的发动机罩以及最大19 英寸的轮辋。在产品说明会上,大众汽车狼堡设计中心外形设计室设计师Tobias Suhlmann也提到了这一代甲壳虫"去女性化"的设计倾向。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官方 图片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官方 图片

  个人以为,全新一代甲壳虫的前脸还有上一代"可爱状",而从侧面看,特别是从车尾看,新甲壳虫看起来更加有肌肉感、更富动感、也更显阳刚。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甲壳虫的尾翼设计,顶面是黑色,底面则与车身同色,自然地与车身融合一体,当车子风一般在高速路上飞驰时,它会牢牢地把车身按在地面上。可以说:全新一代甲壳虫不是单纯地复古,而是一款向经典致敬而又充满现代气息的车型。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进化明显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甲壳虫满意度:81分  排行

大众甲壳虫

实拍图片:3610

评测文章:5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9~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88~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56篇行情文章询价

甲壳虫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