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下乡透支销量 政策利空轻卡市场萎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13日09:13

  2010年12月31日,汽车下乡政策宣布到期终止,已经习惯了销量一路狂奔的轻卡市场,告别汽车下乡政策之后,又面临着营运证和油耗标识等政策门槛的禁锢,销量跌跌撞撞,走出一条“不平路”。不少业内人士怅然:敢问轻卡,路在何方?

  红火日子戛然而止轻卡销量直线下滑

  对于很多轻卡汽车经销商来说,2009年和2010年红火的日子,是他们最怀念的。但是,这样的好日子在2011年宣告终止,他们经常在冷冷清清的汽车展厅里互相聊着天,百无聊赖地追忆着逝去的美好时光。

  “我们卖出去的车,大约60%是政府部门采购,40%是社会购买,前一部分较为稳定,后一部分下滑得非常厉害。好日子就这么结束了。”山东江铃全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玉玺说。

  济南泰润丰经贸有限公司主营福田汽车,负责人安经理告诉记者,他们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们的销售量下滑了70%,和前两年的红火没法比。”

  业内人士称,这两家都是济南市场上响当当的轻卡销售商,由此可见济南轻卡市场的低迷。而这种情况,不光济南市场独有。

  青岛盛隆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表示,今年山东轻卡市场非常差。而且,并非单一轻卡品牌销量下滑,而是每个轻卡品牌都出现下滑的趋势。

  山东滨州巨强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牟歧珂也坦言,第一季度还不很明显,公司大概销售200辆左右,但比去年同期的300辆左右,下滑趋势已经开始显现。从第二季度开始,山东轻卡市场就一直在下滑,最近几个月的市场情况更淡。

  作为全国轻卡保有量最大的省份之一,山东的市场情况是全国的一个缩影。有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轻卡销量达到130万辆,同比增长达33.4%。2010年轻卡销量达到196万辆,同比增长26.13%。然而,2011年上半年,轻卡销量102.3万辆,同比下降4.31%。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