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市场定位过于狭窄 欧宝汽车前景仍不明朗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9月13日14:17

  搜狐汽车9月13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的财政危机接近顶点之时,欧宝的职工曾将一口棺材放在欧宝品牌创始人欧宝(Adam Opel)的塑像下,这反映出职工已经认定欧宝会走向衰亡。2年前,欧宝职工在欧宝最大工厂Ruesselsheim外集体抗议通用没有如他们所愿出售欧宝。2年后,如今拥有150年历史的欧宝或许不会衰亡,但其前景并不明朗。

  通用汽车副董事长斯蒂夫-葛斯基(Steve Girsky)近日表示:"我并不否认,欧宝不是通用旗下最赚钱的部门。"通用董事长阿克森(Dan Akerson)2009年在董事会上投票反对保留欧宝,他因没能出售欧宝而被指责。目前,通用要保证欧宝盈利并令其推出能够击败竞争对手的产品,并保证雪佛兰在全球范围内的强势地位。

  阿克森于2009年指出欧洲是由各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占领的市场,如德国的大众、意大利的菲亚特和法国的雷诺,以及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那样的豪华车品牌。通用于2009年脱离破产保护。在经过几个月的谈判后,通用决定放弃将欧宝出售给加拿大的麦格纳,并对欧宝实施重组。然而,欧宝2010年再次亏损16亿美元。

  6月份有报道称通用再次考虑出售欧宝,阿克森于7月末对报道予以否认。通用执行官表示欧宝正平稳进行重组,且欧宝仍然是通用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葛斯基在参加瑞士信贷的会议时再次强调欧宝对于通用的重要性,称欧宝对于通用的规模和技术而言很重要。欧宝今年二季度首次实现盈利,税前利润为1.02亿美元。

  通用在欧洲拥有欧宝及其英国姊妹公司沃克斯豪尔(Vauxhall)。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尽管市场整体低迷,欧宝/沃克斯豪尔在欧盟国家的销量同比增长逾2%,市场份额增长7.6%并跃居第三位,德国Ruesselsheim工厂以及位于英格兰和波兰的工厂也增加排班。

  目前欧宝正加大在电动车领域的投入,此外其计划将产品出口到更多市场,包括以色列、智利和澳大利亚,并扩大在中国的汽车销量。然而,通用已经明确将欧宝定位一个地区性品牌,以支持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在全球的扩张。

  分析师认为,欧宝正革新产品设计并采用更多的技术,但这并不能有效帮助欧宝实现销量增长并盈利,欧宝仍需要面临激烈竞争。活跃在汽车界的一位银行家指出:"目前欧宝仍然没能找到清晰的发展蓝图。"

  为了令雪佛兰进一步在全球扩张,通用选择让欧宝牺牲一定份额。根据通用的规划,2016年雪佛兰品牌占通用全球销售的比重要从去年的约61%增长至65%,而欧宝的份额要维持在13%。阿克森也指出通用的长期战略是在欧洲建设雪佛兰品牌。

  不管是出售,寻找合作伙伴还是关闭欧宝通用宣布至少10年内将不会出售欧宝。其他分析师和银行家认为,关闭欧宝品牌会影响通用在欧洲的销售表现,而根据大众重塑奥迪的经验,通用重塑欧宝品牌需要数十年。(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