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雷诺前8月在华销量翻倍 5年后目标10万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2011年09月16日08:28

  从年销量800台,跃升到15000台,雷诺在中国市场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量”的提升,接下来,这个欧洲小众汽车品牌希望在中国市场实现“质”的跨越,而实现这一目标已经触手可及。

  在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的规划中,目前年销量2万辆的雷诺汽车,在五年之后将实现10万辆体量的跃升。与不少做大规模便迷失自我的汽车品牌不同,陈国章坚持认为,虽然市场规模不断翻番,但雷诺始终坚持为小众消费者提供产品的品牌定位。而这一点,正是他坚信五年翻五倍目标可以实现的最大信心。

  100%“疯涨”

  今年是雷诺“三年复兴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根据雷诺中国提供的数据,到8月份为止,今年的销量接近1500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一倍以上,而且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

  这样的业绩在中国汽车市场大势一片哀鸿的大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在中国车市诸多利空消息影响下,雷诺完成了几近疯狂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产品与服务的优化。

  按照计划,今年雷诺将在中国引进7款车型,其中新风景和大风景以及刚刚宣布上市的2011新拉古那、中高端车型纬度都已经推出。6月9日风朗上市,更是将新车战略推向高潮。

  据悉,风朗共推出2.0L排量的三款车型,售价从16.58万-19.58万元,进口车的品质却保持了国产车的价格,直指卡罗拉速腾等主流合资车型。

  雷诺中国市场总监王政雄告诉记者,从目前的订单量来看,雷诺风朗月销量可达300-400辆,这对于一款进口小众车型来说实属不易。

  而继风朗之后,新科雷傲将在10月正式上市,而梅甘娜CC拉古那古贝也会陆续在今年推出。

  按照雷诺中国的规划,雷诺在华已经进入到第二个发展阶段,这个阶段随着消费者对进口车的需求增大,加大品牌力的打造成为重点。

  首先,雷诺在在车型引入环节和分销流程上实现了优化,从2010年4月起,雷诺取消了国内5家进口商的代理资格,使得雷诺中国成为中国市场的独家进口代理商。渠道的统一使得市场更加规范,销量显著增加,雷诺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历史性的14705辆,同比增长176%。

  与此同时,雷诺中国为配合10万辆的销售体系已经开始搭建一套全新的内部系统,包括物流系统、调车系统、DMS经销商管理系统等方面。

  销量的增长还需要网络建设的配合,陈国章表示,2011年雷诺计划将全国经销商的数量拓展到80家,2012年达到120家。截止到今年7月,整个中国进口车市场的平均增长率是35.6%,但雷诺的同比增长却达到了84.6%。

  从复兴到崛起

  三年前,雷诺在中国实施了力度空前的复兴计划,其中包括“四大核心策略”、“八大支柱”等举措。具体举措包括引进十余款新车、推出“诺相随”售后服务品牌、重塑雷诺品牌和消费者信心、重建经销商网络和品牌辨识系统等。

  种种举措旨在加强中国市场在其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而随着阶段性战略目标的顺利达成,雷诺开始了从复兴到崛起的华丽转身。

  据陈国章介绍,从今年开始雷诺总部把中国放进了第一战略市场。这意味着,雷诺法国总部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战略层面,都把中国市场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

  陈国章表示,首先,两年前雷诺汽车已经建立一个中国委员会,但是今年初,在这个机构下面又建立了一个专门针对中国业务的运营小组,来处理各项具体的业务问题,如工程、质量,还有3C认证等,以及如何把更好的产品准确地带到中国市场。

  其次,今年在法国总部还建立了中国战略组织,主要负责规划中国的长远发展。

  这样的组织架构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今年日本地震发生后,为了不影响中国市场,在零部件供应吃紧的前提下,雷诺法国总部做出优先供应中国市场的最高指示,将其他国家的订单推后来首先补充中国市场的需求。

  虽然这只是一个非常时期的临时性决定,但是中国市场在雷诺总部高管心目中的位置可见一斑。

  “从两年前的800多台到今天的1.5万台这个数字,售后服务指标也从雷诺全球最低的分数,达到今天雷诺全球最高的分数,总部看到雷诺在中国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面貌。”陈国章坦言,而这种变化正是雷诺将全球资源不遗余力向中国倾斜的重要原因。

  为了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下一步雷诺中国将战略重点放在提升品牌方面。陈国章认为,在产品方面,车型结构并不会因为消费群体的扩大而做更大的改变,依然会以科雷傲作为主打车型。“雷诺作为一个大品牌,除了一个必须有的基本入门产品,从今年开始,会把更多的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以丰富产品线。”

  而在销售渠道方面,雷诺从2009年开始实施“零售环境计划”,从武汉的第一家旗舰示范店开始,已经有总共50家店面全部改造完毕,第一阶段销售环境提升计划已顺利完成。

  从2011年开始实施第二阶段的销售环境提升计划。按照陈国章的说法,就是把现有的店面进一步提升,把“诺生活”的元素放进去,把更多的生活元素、车友会以及法国元素加在销售环境里,让消费者在买车后的几年里,仍然能够在开车中体验更加丰富的法国文化。

  “第二阶段更重要的是把雷诺的历史、车友会文化,还有包括法国红酒文化、咖啡文化等品牌元素都放在我们的展厅里面,来展现我们新的文化。”陈国章表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