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戴茂方:明年下半年瑞鹰二代将会投放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4:43

  【编者按】2011年9月16-25日,第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车展有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倾情加盟,展车数达800余辆,世界知名的外资品牌悉数到场。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搜狐汽车对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1-8月江淮汽车总销量接近35万辆

  搜狐汽车:戴总,首先还是请您介绍一下江淮这次参展的情况。有没有什么亮点?

  戴茂方:因为成都车展是下半年西部地区最大的车展,江淮汽车对成都车展一直是比较重视的,高度关注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江淮乘用车的所有的产品都带来了。具体来说就叫做全系列、六大平台、十一个品种。全系列就是升级版自动挡、新能源等几个方面,MPVSUV一直到轿车都有覆盖,把我们这几年来围绕着节能环保、安全,包括驾驶的方便性,这些性能提升的最新的技术和产品都带来了。

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戴茂方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

  搜狐汽车:我知道这次有一个和悦1.8自动档的车型,这个和之前的车型相比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戴茂方:和悦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主导的产品,这次我们带来了1.8和悦的三厢和两厢都配备了自动挡。自动挡我们推进的进度是比较慢的,我们也承认这个事实,是因为自动变速箱的资源是难以满足的,我们在国内很难寻找到的,我们到国外去寻找。再加上产品开发的周期比较长。正因为如此,江淮另一方面本着对品质可靠性的把握,经过了近四年时间的准备,从大量的验证、大量的试用、实验,这次才投放市场。早期都是手动挡,和悦三厢1.8的自动挡,首先是动力总承升级了,除此以外我们对底盘系统,对内饰的电子化、智能化方面都做了提升。在市场初期的表现消费者的口碑还是不错的,这个产品应该说给了很好的评价。我也知道有不少的消费者在等待着、期待着这样的产品投放市场。

  搜狐汽车:今年整个1到8月份江淮汽车的销量情况怎么样?

  戴茂方:因为江淮汽车是综合性的汽车企业,含有商用车和乘用车,1到8月份总量的表现还是非常好的。我们整个股份公司的销售量接近于35万辆,跟去年同比增长将近12%,远远高于行业的增长速度。其中乘用车的增长速度更高一些,乘用车的增长速度已经达到了19%,远远地高于乘用车的全国平均增长速度。对这样的一个增长速度我们认为是难能可贵的,也是不容易的。这其中,江淮轿车的出口对销量的贡献还是非常大的。表现出来的发展的趋势也还是非常地好的。这一点我也认为不仅仅是江淮的成绩,或者是江淮员工的骄傲,我认为作为自主品牌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能够在国外市场有很好的表现。

  江淮汽车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

  搜狐汽车:出口这块您可以再详细地介绍一下,我们知道江淮巴西市场的表现也是很好的。

  戴茂方:我们有这样的理念叫“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一方面运用好国内外的研发和生产、制造技术资源,还有一方面我们要面向国内外的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国际化的战略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江淮的出口一直在行业内表现是非常好的。从早期的卡车特别是轻卡,从80年代末期就开始出口,90年代的发展也是很好的,中东和东南亚地区都是发展得比较好的。江淮要发展乘用车以后,继续巩固和保持了态势并扩大了新的市场领域。目前在中东、东南亚、东欧市场和南美市场都有很好的表现。卡车在越南已经有了自己的合资企业,那么在东欧我们有一些合作伙伴单方面地为了江淮汽车进入市场成立了工厂。南美我们也有很好的合作伙伴,表现出建设好江淮汽车厂的愿望。这些对江淮的产品走向全球有非常好的作用。

  这里面特别提到了巴西,特别是轿车在那发展得是非常好的,应该也是超过了我们的想象。我们认为江淮坚持走品质优先的路线是非常正确的,有了非常好的产品,像同悦和悦轿车,有这样好的品质和性价比,不但在国内得到了认可,巴西消费者也给予很好的认可,这是一个品质的保障。第二是合作伙伴经销商能力的体现。在巴西我们有非常好的经销商,他在卖欧洲品牌,销售量在当地是数一数二的,有非常好的理解市场、开发市场的经验,也有非常强大的投入能力,而且我认为有非常好的合作的胸怀。

  经过两年时间的准备,在巴西建设了46个4S店,网络布局遍布了全巴西。不仅如此,江淮的产品投入将近一年多的时间,在巴西整个市场进行了140万公里的测试。应该说,为产品在适当的时间、机会投放到那个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资源。也正因为如此天时地利人和,让江淮的轿车在巴西有了非常好的销量体现。也导致了我们整个江淮汽车的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当然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我们经常告诫自己,我们不要因为当下所取得的成绩或者是说外部的表扬就忘乎所以、得意忘形,我们更应该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要迎接更大的挑战,可能出现的不利的局面,因此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我们既定的发展路线,坚持一家亲的合作理念,坚持品质优先的合作理念。我们要跟合作伙伴像一家人一样亲情合作共赢。用这样的理念巩固发展的势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