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温宏:酝酿中的新乘用车基地产能接近40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8:37

  【编者按】2011年9月16-25日,第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车展有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倾情加盟,展车数达800余辆,世界知名的外资品牌悉数到场。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搜狐汽车对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宝骏630前期的网络布局以二三线市场为主

  搜狐汽车:麻烦温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成都车展展出的一些亮点。

  温宏:其实这次成都车展也是旗下的宝骏品牌在这个上市之后第一次高规格的展出。我们这次上汽通用五菱参加成都车展是放了宝骏这个品牌和首款产品。也是上汽通用五菱希望能够尽快地将乘用车的业务品牌宝骏这个品牌尽快地得到大家的认可。宝骏630在上市的时候就提到了这款车主要针对的是二三线城市。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

  搜狐汽车:像乘用车在西部市场的销售您有怎样的期望和计划?

  温宏:首先我觉得宝骏630的市场定位是比较年轻的,他不是已经功成名就的而是在奋斗和进取中的,只要有消费者需求的地方,我们都会考虑。当然说,前期的网络的布局我们是以二三线市场为主的。但在一线市场也有了一些布局。在整个成都的市场来看,上汽通用五菱一直是很重视的。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成都车展这样一个既是区域性又是全国性的车展平台,让四川的这些消费者以及全国的消费者能够对我们刚刚上市的产品有更多的了解。

  搜狐汽车:这个区域市场在整个上汽通用五菱全国的布局中占有什么样的地位?

  温宏:因为如果就五菱这个品牌来看,它也占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去年整个五菱这边乘用车是100万台,四川也有几万台的销量。对于整个宝骏品牌,因为刚开始所以现在的销量还不能说现在给出一个很明确的答案。但我相信这个市场上四川这样的消费者应该会对这个产品有一些期待。因为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是充满信心的。

  搜狐汽车:今年上汽通用五菱在商用车领域的市场表现有所下滑,可能未来主要的经历会放在乘用车这一块?

  温宏:我觉得不完全,上汽通用五菱现在在国内的市场上可以说是"商乘并举",商就是现在的五菱品牌,乘就是宝骏品牌。商乘并举的概念是说,我们不会因为有一个新生的事物而放弃了另外一个事物。而且对整个中国的微车市场来讲,虽然今年也出现了一些小的波动,但未来整体的发展还是比较看好的。过去因为国家的政策的支持使得这个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这是市场正常的理性的回归,所以我们在商用车方面会继续做好产品的研发,做好渠道的服务建设。这是上汽通用五菱在做的事情。

  对宝骏来说,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从一开始亮相来说我们就希望能够做到在品质方面和这些合资品牌是一致的,并且我们有这样一种股东方的背景,对整个的管理体系都是熟悉的。所以这个产品从设计到采购到生产制造甚至到现在的销售都按照这样的一种国际品牌的标准来要求的。所以我们认为这个市场上希望能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在未来能够成为消费者心目中被信任的品牌。争取能够花一个相对比较合理的时间打造出一个品牌,真正做到不管是在质量上还是数量上都能够跟这个品牌达成一致。

  搜狐汽车:上海通用宝骏630上市的时候有一定的推迟,据说是因为在内饰上做了很多的改进。这方面其实说明宝骏的质量要求是很高的。但在质量上做到精致,对宝骏630来说,怎么样保证品牌的打造呢?这最主要的问题是什么呢?

  温宏:的确,你问的问题非常好。对宝骏这样一个品牌或者是一个产品来说,首先是到底有什么样核心的优势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从而赢得他的购买和尊重。我觉得对宝骏这个品牌我们自己在公司的定位叫可靠的模块。在产品方面我们强调安全的、可靠的。我们要比肩那些美国的品牌,因为我们也有这方面的优势。同时在整个的服务方面要做到专业、精致。包括在传统方面也要做到足够。简单来说,希望在这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对于整个的推广来讲,宝骏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我们的渠道也是新的。

  一方面需要通过媒体朋友们,通过让大家能够得到一种感知。但更重要的是对内部来看,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树立起口碑,消费者的口碑最重要的。因为我觉得不管是我们还是说开过这个车所有的消费者或者是媒体的朋友也好,他们都对这个车有蛮高的评价。所以说我们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除了广告推广的活动以外,还会更多地进行车的体验式营销。这个东西好不好不是我们自己说的,自己去试一下。同时我们在这个车上面也尽可能地做到让消费者放心,能让消费者买这个产品的时候有一个放心的保障。

  同时在最终的使用成本方面,因为我们有比较强的服务的周期,能尽可能地使他的使用成本降低,这是我们初步的想法。

  搜狐汽车:在上市的时候,你们表示对宝骏630在今年的销量目标是2万辆,但据了解你们内部是希望这款车能月销过万的?

  温宏:今年我们没有这样的目标。但对未来来说我们应该有这样的目标。我觉得如果我们都能够在产品上做到精致,渠道服务的便利性做得足够好的话,我们是有这样的机会的。在现在的乘用车市场上,还没有说真正可以撑起一片天的绝对的强势的品牌,在这个市场上还是没有的。在国外,比如说美国这样的市场,它的产品只要你进了这个门槛,要在市场上销售,比如说奔驰宝马迈巴赫这些,便宜的比如说现在日本的车子都会有一定的稳定性,质量的波动并不是很大。

  所以说从我们造车的情况来看,品牌之间是有差异的。但对品质的要求其实是一以贯之的。所以在整个研发一直到制造,一直到现在的售后市场一直到终端的服务质量方面,现在都管得非常地严,每天都会有这样的流程。如果说有一些产品方面有一些瑕疵的话,我们会非常快速地解决。我们希望这个牌子能尽可能地健康,也尽可能能够更好地工作。这其实是我们初步的想法。当然说在这条路上,就像以前你做一件事情每天都坚持做,希望能把这个过程做得更长,一年、十年甚至百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