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宝骏低价入市 上汽通用五菱启乘用车市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元辉
2011年08月12日08:10

  8月9日,在上汽通用五菱新品牌“宝骏630”上市仪式上,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告诉记者:“今年宝骏630销售目标为两万辆,这是我们给股东方的一个量化目标。”但是记者获悉,股东方对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提出了不低的销量任务,明年乘用车业务的目标将设定为20万辆。

  据悉,这是上汽通用五菱第三次冲击乘用车市场,“宝骏630”将定于6万—8万元的区间,上汽通用五菱意欲借这款中级车的低价战略重新启动乘用车业务。

  依靠新品牌宝骏和不温不火的乐驰这两款车型,上汽通用五菱试图复制旗下微车的销售曲线,带动轿车业务的快速崛起,这或许会是个异常艰难的任务。

  重塑利润分配“金字塔”

  8月9日,宝骏630在成都拉开了巡回上市的第一站。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宣布,尺寸达到中级车标准的宝骏630,最高配置的价格在8万元。相比之下,合资自主的第一款产品广本理念S1,其最低售价也达到了6.98万元。分析人士表示,宝骏630的定位会在入门级中级车中有很强的竞争力。

  最初对于这款车的定价,杨杰也曾表露过担忧。“每年销售的轿车中约有400万辆价格在6万元到10万元之间。入门级中级车的车型又有几十种,消费者为什么一定要买宝骏630呢?”

  直到630价格落定,杨杰才为自己的疑问找到了答案。他认为,在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车型中间,给宝骏留出了市场空间;借助上汽通用五菱的成本控制,宝骏630的性价比也相对较高。

  对于宝骏首款车的低价位,业内人士并不意外。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宝骏品牌是背负着‘重要使命’。这是上汽集团旗下除去上海汽车之外的另一个自主品牌企业,所以首款新车务必成功。”

  为了实现首款车 “务必成功”的目标,上汽通用五菱甚至改变了固有的利润分配结构。设计为“金字塔”利润结构,最上端是供应商,中间是主机厂,最下端经销商则处于利润最丰厚的分配区间。

  这与其他品牌“橄榄型”的利益分配链不同,厂家让出利润补贴经销商,目的是调动起经销商培育宝骏这一新品牌的积极性。

  目标直指外资品牌

  “合资企业自主品牌”、“通用新品牌”、“上汽自主品牌”,这些符号自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启动宝骏业务后,就已经被印刻在其身上。

  杨杰对记者解释称,上汽集团总裁陈虹说过,宝骏是上汽集团自主品牌的三驾马车之一;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说过,宝骏是通用在华的第四大品牌,也没有回避是合资自主品牌,两种说法都是对的。上汽通用五菱原先定位于“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微小型车生产企业”,现在正在计划调整企业定位,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乘用车生产企业”。这意味上汽通用五菱有意借助宝骏进行转型。

  在品牌梳理上,上汽通用五菱未来也只有两个品牌,即微车品牌五菱和乘用车品牌宝骏。现在旗下的雪佛兰乐驰也将纳入宝骏品牌,改称宝骏乐驰,与宝骏630组成乘用车业务两大车型。未来推出的SUVMPV,也都使用宝骏品牌。

  杨杰向记者证实,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在筹建新厂,用于生产乘用车。其中,第一期新工厂面积为3000亩,投资额超过40亿元,新工厂将具备35万辆整车产能和35万台发动机产能

  此外,泛亚汽车技术研发中心柳州分公司已经筹备完毕,未来将主导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的开发,实现研发和销售更为紧密的结合,实现每年一款新车的承诺。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向记者表示,宝骏品牌并没有定位于中小型汽车,前期宝骏品牌车型会与股东方形成互补关系,但在后期产品导入上,会与雪佛兰别克品牌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