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齐默尔曼:未来东风标致国产SUV是跨界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8:13

  【编者按】2011年9月16-25日,第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车展有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倾情加盟,展车数达800余辆,世界知名的外资品牌悉数到场。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搜狐汽车对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齐默尔曼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齐默尔曼做客搜狐访谈间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齐默尔曼做客搜狐访谈间

  508上市两个月意向客户已经超过4万 订单超过6千

  搜狐汽车:请您介绍一下东风标致参展的一个情况?

  齐默尔曼:本次我们的展台有东风标致全系车型,同时我们还有标致品牌的进口车型,像206cc这也是刚投放到市场的车型。本次成都车展我们带来了两个亮点,因为成都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第一个亮点就是Cross 307。这款车是非常适合探险注重使用的这部分的客户,而且它的价格非常好,10.88万元。第二个最大的亮点是我们的东风标致Cross307。我们这次带来的是一款三厢车,它承袭了一贯的风格,同时又代表了最新最时尚的。

  搜狐汽车:那关于这款车能不能再给我们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呢?比如说东风标致对它的定位是怎么样的呢?

  齐默尔曼:首先Cross307他是一款精典的车型,对于客户来讲是一个经典的品质,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车。另外一款是高端车型308,对于它的定位是五星级,五星级不仅是它获得SK的认证,在舒适性方面,内部空间它也达到了五星级的标准。308的外部造型非常的时尚动感,它吸引的这部分的客户是追求时尚的这部分积极进取的社会精英。我们相信这款车能够符合成都消费者的需求。

  搜狐汽车:那么Cross 307这款车的定位是怎么样的?

  齐默尔曼:刚才已经介绍过这款车的价格定位是非常好的10.88万元。刚才业介绍过一部分,对于中国消费者Cross这个车型应该是很熟悉的,它不是真正的四驱的SUV,但是它是多功能的,是非常适合喜欢探险的用户去使用。而且307两厢车是非常适合开发Cross车型的,本身它的结构比较高,视野比较好,玻璃的面积比较大。

  搜狐汽车:7月份东风标致推出了508,我想问一下两个月过去了508它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齐默尔曼:刚才您也说到上市已经两个月的时间了,到目前为止我们收到的意向客户已经超过了四万。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也就是说508是得到了市场广泛的关注,到目前为止508的订单是超过了6千个。唯一让我们比较意外的就是508的顶配车型,这个销售比我们的预期要好,所以现在对客户的交车的时间可能长一些。其实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好事儿,就说明508它的顶配车型是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追捧,我们也在增加产量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搜狐汽车:今天我们推出了508,这次推出了308,是不是东风标致的战略转型这个速度在提高。

  齐默尔曼:实际上在两年前我们平台就发布了公司的全新发展计划,那个时候就说了要加快东风标致新产品的开发。比如说去年,在四份月的时候我们已经推出了408,那么今年又有两款重量级的车型,308,508,他们都是重量级的车型。一直到2015年我们承诺每一年至少都有一款重量级的车型投放市场,实际上为了我们平台更好的发展,我们也需要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因为在之前我们产品覆盖的细分市场还不到50%。现在我们投放的新产品,还是覆盖的这种传统的细分市场,那么也许在未来几年我们新的产品可能不在传统的这些细分市场里边。

  搜狐汽车: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标致在产品方面的计划吗?

  齐默尔曼:我们会优先考虑就是市场增长潜力非常大的细分市场。之前是有206,现在的207,包括我们的308覆盖的是中高级别的市场,未来我们可能投放的覆盖的是市场增长潜力非常大的市场。比如说现在这个市场增长潜力,增长量比较大的就是SUV的市场,但是我们在这个市场还没有展开。我们相信未来的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会逐渐的演变,可能未来的趋势不是那种真正的SUV那种四驱车型,因为体积比较大,而且油耗也比较高。比如说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东风标致进口车的方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3008,这个车欧洲投放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中国的表现来说也是非常成功的,3008这款车不仅有SUV的特点,车身比较高,比较舒适,同时它的占地体积、油耗又没有SUV那么大。我们相信没有SUV这些缺点的车型应该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未来东风标致国产的SUV新车是跨界车型

  搜狐汽车:SUV这个车什么时候国产,具体的时间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齐默尔曼:我们投放市场实际上都是会投放非常符合中国市场的这种车型。那么3008现在是以进口车的形式在销售,我们用国产的这种车型肯定是要做中国式的分配,肯定是要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可以稍微透露一点就是说未来东风标致的这款新车型不是真正的SUV,而是稍微类似于跨界的车。

  搜狐汽车:东风标致在渠道建设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

  齐默尔曼:去年我们的网络发展是非常快的,从09年30多家增长到2011年的220多家,今年我们的网络建设速度还是非常快,预计年底会有260家到270家。而且同时我们还有150家二级营销网点,总的说我们的营销网点有400多。但是我们的网络还有待发展,继续完善,如果想要更好的覆盖这块市场的话,我们相信需要有500家网点。而且我们的网络布局还有待优化,比如说在四川省,我们在成都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其它的城市我们还没有覆盖到,所以我们也加强了在整个四川省的覆盖。

  搜狐汽车:刚刚说的网络布局是怎么样,是不是说向三四线的城市发展呢?

  齐默尔曼: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实际上我们有两项重点,这两项重点不分前后,有些城市我们已经覆盖到了,但是网络布局需要优化。那么第二点就是说加快覆盖空白的城市,就向一二线城市我们是有网点了,但是有些更小的城市还没有。在这些四线城市,我们是有二级网点的。当然了随着市场的发展,比如说原来比较小的城市只设立二级网点,现在我们需要涉及一个一级的网点,未来的发展可能是更小的城市。

  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车市同比增幅在10%-12%

  搜狐汽车:您怎么看待中国的汽车市场,您觉得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的增数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数据?

  齐默尔曼:过去两年当中市场的这种快速增长和高速增长是不会特别持久,它的增速可能达到50%,或者说35%。保持10%的增长应该是一个比较稳健的,一个比较持久的增幅。预计到今年年底的同比增幅会在10%到12%。和中国市场一样的其它的国家的市场,可能会受到政策的影响,但他们的增幅都会保持稳定。但是在中国的一些三四线城市我们看到它的发展是非常快的。因为这也是比较正常的,因为在那些三四线城市,家庭车的保有量是比较低的。考虑到这些因素,还有就是在中国的家庭保有量比较低的情况下,相信在未来的情况我相信未来的中国市场还是会保持10%到15%的增幅。当然这是就整体市场而言,可能不同的城市,然后不同的品牌都有不同的情况,但是我相信前几年的高速增长可能很难再出现了。全国增幅是10%,那么实际上绝对量来讲也是有100多万,所以中国市场是全球第一大市场。

  搜狐汽车:今年东风标致1到8月份的销售情况是怎么样?

  齐默尔曼:如果从开票量来讲,今年比去年,同比增长20%。也就是说我们超过整体市场增幅的一倍。这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因为我们的产品线在成都的丰富,这个会给我们带来销量的增量。而且每个月我们都增加1万5千名客户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