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本田修正保守路线 进入密集推新阶段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2011年09月19日07:42

  自成立以来,以三款产品“包打天下”的东风本田,利润重于规模。如今也逐渐修正其保守的路线,大规模推出新的产品,追求规模化的发展路线。

  在成都车展上,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现在东风本田的发展的确偏向保守,首先注重的是质的提升。下一步就是追求量的提升,保持质与量的平衡。

  近两年来,走精品路线的本田汽车,在华发展一直远远低于大势,未能搭上前两年车市高速增长的顺风车。在这种背景下,改变固有保守策略成为本田汽车中国业务的当务之急。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汽车市场快速成长并且容量巨大,所以东风本田必须建立与这个市场相称的快速反应机制和本土化决策机制。

  因为上半年的日本大地震,本来计划今年就开始布局规模化转型的东风本田,被迫推迟了诸多的市场动作。其中就包括成都车展刚刚发布的新思域。本来按照之前的规划,新思域应在今年的年中上市销售。

  作为我国中级车市场的重要车型,思域自导入到现在,走的是高端的市场路线,只是依靠1.8升排量的车型,其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45万辆。

  和上一代产品一样,新思域依然没有推出入门级别的1.6升车型,反而是在1.8升的基础上继续向上延伸,增加了2.0升排量的产品。这和其他企业纷纷推出中级车入门车型、降低价格门槛以追求销量的做法背道而驰。

  陈斌波表示,作为思域,在这个中级车市场上面,东风本田绝不跟大家一样,如果和大家走的路线一样,就陷入了激烈竞争的环境当中。

  受地震影响,东风本田将今年的销售目标从28.2万辆下调至24.6万辆。从7月份开始,东风本田产能逐渐恢复。前8个月,东风本田的销量为16万辆。

  继新思域推出之后,东风本田将进入持续大规模推新品的发展阶段。水野泰秀表示,2012年,包括改款车型在内,东风本田将有4款新车型上市,保持一个季度一款新车的推新节奏。而从2003年成立到现在,东风本田总共才有3款全新的车型。

  另外,东风本田的合资自主品牌,也将在明年开始推出。届时将进一步拓宽东风本田的产品线。这将改变其旗下产品定位过于高端、缺乏适合二三线消费需求的产品线缺陷。

  目前,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正在建设之中,将于明年正式投产。陈斌波表示,东风本田预期会在2013年,最迟2014年初,达到50万辆的产能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