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史上最大投资计划 金额超620亿欧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2011年09月19日09:25

  本报讯 (记者刘俊)上周末,在经过监事会首肯后德国汽车巨头宣布史上最庞大的投资计划。大众表示,将在2012~2016年在全球范围内投资超过620亿欧元,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在中国的大众两家合资公司投资的140亿欧元。这也是大众今年和保时捷合并遭到推迟,以及和日本铃木汽车联盟走向“离婚”边缘后,再度向外界展示它要当全球最大车企的决心。

  据了解,大众的这笔投资主要针对新车型、环境友好技术和工厂设施。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借此继续在创新和技术上扩展“领导角色”。从资金分配看,当中498亿欧元会投入到土地、工厂和装备,其中一半以上的钱会留在德国本土。

  目前,大众在全球拥有9个汽车品牌,下设62家汽车制造工厂。按照该公司早前的规划,希望在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车企,分别把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挑下马。

  大众表示,2012~2016年间资本开支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大体将在6%的水平。据介绍,上述预算已经包括了对保时捷的整合考虑。只有中国市场是例外,由于在华合资公司都是对半投资的,所以并未合并到大众报表,但早前大众已透露约140亿欧元将投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中,资金来源是合资公司本身。

  大众早前表示,计划在2013~2014年把在华产能增加一倍到300万辆,分别在佛山和仪征新建工厂。分析认为,由于整合保时捷的计划在今年被延迟以及出现和铃木汽车联盟可能“离婚”的危机,为了确保公司的销售地位更加让大众狠下投巨资发展的决心。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