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京将建4.2万充电桩 电动车5公里内可充电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宇
2011年09月21日08:34
  本报讯 (记者周宇)未来5年内,北京将建设4.2万个充电桩,实现五环内充换电服务半径不超过5公里。昨天,市政协就新能源产业发展建议案进行了追踪考察,国家电网北京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十二五”相关发展规划。

  昨天,委员们视察了航天桥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和左安门智能电力小区,并感受了纯电动公交。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有50辆纯电动出租车、1060辆纯电动环卫车、5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运行。航天桥充电站采用的是集中换电池的方式,16吨环卫车8分钟就能换装完毕,可行驶120公里。而马家楼等16座充电站采用的是插电式充电,主要供电动出租车、小型环卫车使用,6至8小时能够充电80%。

  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自2010年以来北京市启动建设了19座电动车充换电站,其中乘用车充换电站1座,公交环卫冲电站18座,其中包括航天桥、延庆、大屯、呼家楼、岳家楼、马家楼、熊猫环岛、西直门等8座电动车充换电站。今年北京市还将在高安屯、小营、四惠等地建设39座充电站,其中乘用车充电站18座,公交环卫充换电站21座。

  “十二五”期间北京将建设256个充电站4.2万个充电桩、210个配送站,形成分区分级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全面满足7.13万辆各类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建成后将实现与加油站5公里的服务半径相当水平,能够全面满足62470辆乘用车的充换电需求。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