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奔驰ML、讴歌MDX、途锐和雷克萨斯RX对比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朱峥、白帆
2011年09月26日08:39

  在结束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期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和平的旗帜早已飘扬在世界各地,但在激烈的汽车行业竞争中,“世界大战”仍在继续。这一次面对面交锋的是以讴歌MDX雷克萨斯RX组成的日系阵营,挑战由大众途锐奔驰ML组成的德系阵营。以人性化名扬在外的日系产品,对抗以严谨著称的德系产品。最终谁将在热得发烫的中国SUV市场赢得胜利呢?

奔驰ML、讴歌MDX、大众途锐雷克萨斯RX对比

       尽管经历了跌宕起伏的金融危机,但中国车市的火爆却屹立不倒,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在SUV的细分市场中,人们对大型SUV的认知程度虽然无法与热闹的紧凑级SUV同日而语,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级别的对决也同样精彩。在如今的汽车消费人群中,人们往往会考虑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的取舍,同时更多的人还会在日系和德系中徘徊不定。这样一来,日系和德系的战争一触即发,讴歌MDX雷克萨斯RX大众途锐奔驰ML就形成了一股对对碰的紧张局面。

  两大派系对舒适性和运动性有着不同的理解方式

讴歌 MDX 实拍 外观 图片

讴歌MDX

       优点:换挡拨片增强了驾驶感

       缺点:导航功能有待提高

  作为第二代产品的中期改款车型,我们很难在2010款讴歌MDX身上看到质的提升,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与老款车型只是在外观和内饰上有细微变化。自从讴歌MDX面世以来,在近4年的磨炼之中它都未曾经历过小改款阶段,直到2009年才真正迎来了一次变装的机会。至于长达近4年的改款周期,研发部门的项目负责人表示的确有些过长,但同时也透露这将是对第二代产品的最后一次小改。

讴歌 MDX 实拍 图解 图片

       尽管讴歌MDX仅为2750 mm的轴距并没有在这场对决中给它带来什么荣誉,但4880 mm的车长却使它成为了佼佼者。与此同时,1990 mm的宽度也令MDX拥有了远远优于对手的数字。作为中期改款产品,2010款MDX依然保持了以往极富动感的外观造型,具有家族脸谱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同样被转嫁在它身上。经过镀铬装饰之后,雾灯上方夸张的进气孔变得更加扎眼。另外,车尾由圆变方的排气管让讴歌MDX看起来潇洒很多。

奔驰ML、讴歌MDX、大众途锐\雷克萨斯RX对比

       相比之下,自从1998年便开始酝酿的雷克萨斯RX,历史显然要比MDX更加悠久。隶属于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品牌在上世纪末一度成为美国市场上的大赢家,当时第一代RX的表现功不可没,之所以在北美市场能够迅速蹿红,是因为当时的美国人还热衷于舒服的驾驶一辆身材高大的汽车,但现在就很难说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雷克萨斯越来越重视的中国市场为它带来了不少拥护者,其中不乏对当年“凌志”怀揣梦想的消费者。

奔驰ML、讴歌MDX、大众途锐雷克萨斯RX对比

       待日系军团亮相之后,德系阵营也派出了精兵强将前来应战。面对讴歌MDX提倡的运动理念,酷爱驾驶的德国人自然不会就此服输。在这个大型SUV不断推陈出新的年代里,大众途锐大有脱离组织的征兆,尽管多年不变的设计并不会让我们感觉审美疲劳,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还好大众已经找到了新的设计理念,拥有家族式脸谱的途锐指日可待。

大众 途锐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新一代途锐到来之前,大众中国推出了途锐限量版车型。但此“限量”非彼“限量”,后者我们可以理解为常规的限制数量,而途锐给出对限量的界定似乎有些过于泛泛。其实,对采用20英寸镀铬轮辋、运动裙边和双排气管的限量版途锐而言,“个性定制版”的称呼似乎更贴切。就算还未更替至新一代车型,在独特的日系运动风格挑战下,现款大众途锐惯有的运动特质也丝毫不输给对手。

奔驰ML、讴歌MDX、大众途锐雷克萨斯RX对比

       实际上在这4款车当中,最后登场的奔驰ML是最久没有经历改款换代的车型了,但无论如何,奔驰ML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依旧占据重要的地位。德系阵营中,奔驰在国人眼里无疑是儒雅的代名词,但凡提及奔驰,就会顺理成章的与诸如此类的词汇联系到一起。然而和雷克萨斯RX的舒适、典雅相比,奔驰ML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起到了压制性的效果。

奔驰ML、讴歌MDX、大众途锐雷克萨斯RX对比

       优点:一成不变的外观依旧耐看

       缺点:虽动感十足,但未配备换挡拨片

       和雷克萨斯RX的流线外观、讴歌的棱角分明、大众的百看不厌相比,奔驰ML显得更加沉稳大气,俨然一副绅士面孔。虽然奔驰ML在这4款车中不是个头最大的,但2 915 mm的轴距却抢尽了风头。另外,1 779 mm的车身高度使得它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10 mm,同样名列第一位。为此,奔驰在车身侧面专为ML设计了镀铬脚踏板,以便乘客上下车使用。与此同时,高腰线的设计也让它具有了些许运动气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讴歌MDX满意度:80分  排行

讴歌MDX

实拍图片:1463

评测文章:52

级别:SUV

油耗:11.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98~94.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10篇行情文章询价

讴歌MD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