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节能补贴标准提高 车市争夺战进入倒计时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王万利 刘硕
2011年09月27日07:44

  “金九银十”是车市的销售旺季,今年也不例外。且受节能补贴政策将提高的刺激,今年的“金九”多数经销商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不过也正因如此,不少市场人士担心,市场上购买力在9月的扎堆释放可能会对将要到来的“银十”产生负面影响。

  “通常政策收紧前都会出现消费者赶搭末班车的现象。”颜景辉认为,节能补贴政策门槛将提高的消息会推动9月下旬车市的销售,可以说9月“政策车市”特点明显,所以环比将呈现正增长已可算是板上钉钉。然而,与多数专家一样,颜景辉对于10月车市销售情况并不看好。“金九不惟过,银十恐失色”,在颜景辉看来,各种利空因素的作用,将使北京车市增长乏力,10月销量可能出现小幅的下滑,环比预计呈现负增长。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也同意颜景辉的看法。此外,贾新光还特别指出,如何在节能补贴门槛提高后,从其他层面支持自主品牌车企发展,是眼下国家相关部门不可忽视且必须要重视的一个重要课题。“在现在享受节能补贴的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中,消费者对于价格非常敏感,虽然仅仅是3000元的补贴,却也有可能成为其是否购买的决定因素。”贾新光表示,10月后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将因节能补贴标准的提高而下滑,这种因政策变化而出现的颓势更多的还要靠另一项扶植政策来挽救。

  与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大部分合资品牌,特别是那些热销车型,并没有因为政策的改变而出现大幅降价现象。市场人士分析,节能补贴门槛的提高,对自主品牌车型的影响比较大,自主品牌车企受技术储备和资金的制约,无法在短期内达到新的油耗标准。而对于合资品牌来说,有先进的技术和雄厚的资金做支撑,通过升级改进发动机水平,达到新的节能标准并非难事。

  据记者调查了解,大部分合资品牌“出局”车型并没有因为即将到来的政策调整而明显加大优惠幅度,个别车型,如一汽丰田卡罗拉等,甚至因为销量集中增加造成库存紧张,从而减少了优惠额度。

  如此来看,虽然从长远讲,节能补贴标准的提高有助于企业苦练内功、提升综合实力,但眼下自主品牌车企仍需要并期待能有新政策扶植。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