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4部委联合排查试点城市新能源车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燕紫
2011年09月27日11:06

  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4部门近日联合对国内25个试点城市示范运行的新能源汽车进行了全面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措施及检查结果于9月20日前已陆续上报4部委。

  据了解,此次是对试点城市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4部委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限期改正;要进一步加强示范运行车辆的安全监控;要建立事故预警信息系统及事故紧急处置机制;要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的技术培训;车辆运营单位要建立车辆定期检查、维护制度;充换电站运营单位要制定严格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避免人为因素误操作导致安全事故;应积极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安全技术研究;节能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设计、制造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至上”的意识,在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另据了解,未来4部委还将联合成立试点城市工作评估督导专家组,结合试点城市评估工作,不定期对各城市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5个试点城市节能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超过1万辆,其中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超过1000辆。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