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将提高进口中国和韩国零部件的比例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2011年09月28日08:57

  盖世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日前两名日产汽车高管声称,日本政府应当采取“决定性”措施,阻止日元继续走强“挖空”日本工业根基;同时表示将提高进口海外零部件的比例,尤其是来自中国和韩国的零部件。

  2011年9月26日,日产北美物流副总裁John Martin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日元业已升值到“非正常”水平,超出单一公司能力足以解决的程度;并表示:“当前的情况需要(日本)政府采取重大决定性措施。我们相信其(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以瑞士法郎的经验为蓝本考虑该议题。”John Martin希望日本借鉴瑞士政府介入外汇市场的做法,而瑞士央行本月成功地为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制定了封顶上限,并导致部分投机资本流向日元市场。

  John Martin强调,为应对日元走强趋势,日产计划提高进口零部件的使用比例。日产汽车位于日本南部九州的工厂当前使用进口零部件比例为28%,预计到2013年将提高到40%。其中大部分进口零部件都将来自于中国和韩国。

  无独有偶,同一天日产北美执行副总裁Colin Dodge也表示向日本政府施压,敦促东京方面采取更加强力的货币政策,阻止日元进一步走强。Dodge称:“我们希望日本政府在日元升值压力缓解方面有所作为。”

  其认为日本政府应提高金融市场流动性以降低日元升值速度;同时还在声明中透露,8月末日产全球年产量预期较去年提高15万辆,但仍低于公司目标3.7%。Colin Dodge指出,“除非在未来6-8周内消费者购车热情明显好转”,否则日产难以填补现实与目标之间8万辆的产量差距。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