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提高汽车零部件进口量 将占总量四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8月31日11:36

  搜狐汽车讯 据《朝日新闻》8月31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 Toshiyuki Shiga) 8月29日接受日本《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采访时表示,日产汽车将增加进口汽车零件使用量以减少生产成本。

  根据该计划,日产进口汽车零件的使用量将翻一番,占日本生产的用于出口的日产汽车使用的零件总量的约40%,与此同时,公司还将减少日本生产的汽车零件在海外工厂的使用量。

  据悉,丰田汽车也计划增加韩国制造商生产的汽车零件的使用量。贺俊之称:“许多日本汽车零件制造商已经打入中国和泰国市场。他们也在那儿获得钢铁和树脂原材料等。那里生产的汽车零件的质量有所提升。”

  据了解,日产汽车2010财年在日本生产了总计107万辆汽车,其中61万辆或约60%都运往国外市场。目前,日产汽车使用的零件总量中约20%是进口的。贺俊之表示:“对于出口车辆,我们将不得不增加进口零件比例至40%来保持盈利。”他还称,日产汽车将减少日本生产的汽车的出口比例至40%,但会通过在日本生产新车型来维持国内每年约100万辆汽车的产量。

  到目前为止,日产汽车的海外工厂主要依赖日本获得发动机控制装置电器部件和发动机、变速器的金属部件。贺俊之表示公司将逐渐增加从当地制造商采购这些部件的数量。

  在美国,日产汽车工厂从当地制造商采购零部件的数量已经占其使用的零部件总量的80%到90%,日产汽车计划提高该比例。在亚洲,一些车型零部件当地采购量占其使用的零部件总量的70%左右,而日产汽车还计划增加该比例至90%,甚至更高。贺俊之表示:“日本生产电器部件和金属零件的效率更高,然而由于日元走强,使用日本生产的这些部件成本较高。如果日元继续走强,那么我们汽车使用的所有零部件将通通进口,就算是仍在日本组装,这种情况可能严重损害日本工业和人们就业情况。”(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