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车对决 标致207/嘉年华/晶锐/飞度对比

来源:《汽车族》 作者:吴章文
2011年09月29日07:37

  本以为晶锐的1.6升发动机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会让他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中拔得头筹,但是尽管最大扭矩高达155牛米(四车中最大),实际上还是排在了飞度之后屈居第二。晶锐的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不算高,但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不过他的整备质量确实是最大的,相信这对他的成绩会有较大影响。飞度的发动机采用了本田看家的i-VTEC连续可变气门和升程技术,最大功率高达88千瓦(其他3辆车无出其右)。但是他的最大功率是在6600转/分钟时才出现,而发动机的红线转速是6800转/分钟。随着转速的升高,发动机的嘶鸣意。至于207晶锐都是采用齿轮齿条液压助力。除了精雕细琢电子辅助转向系统外,嘉年华的工程师还改进了嘉年华的NVH。

本田飞度两厢对比评测

  从我们的测试成绩来看确实是高标准的静肃工程。测试总监表扬嘉年华"高速时车窗以及地面的噪音控制的很好",但是他也表示"来自于发动机的噪音依然让你感到不自在"。这其实不仅仅是嘉年华的问题。如果说成绩突出,我们发现飞度在怠速状态下做得更好。而晶锐207我们只能说"just so so"了。

  在操控性上,我们发现嘉年华做得最好,测试总监也给了他最高评价:"即便是在高速的弯道中,突如其来的颠簸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丝毫惊惶,一款出色的欧洲小型车。"而晶锐底盘调校就相对舒适,测试总监给出的评价则是:"像坐船一样。"确实,悬架的松软在穿桩时会导致侧倾严重,进而对晶锐的极限操控丧失信心。不过他又补充说"抓地力还是不错的"。飞度呢?一致的感觉是他相对中性一些。资深编辑张扬认为他"过弯灵巧稳定,侧倾并不会影响驾驶者信心,而尾部的校正比较及时"。至于207测试总监认为他特别富于弹性而且后轮特别滑。而郝博士则认为"207颠簸并快乐着", "碾过坑洼时的路感直接而不躁动"。

本田飞度两厢对比评测

本田飞度两厢对比评测

  "我就喜欢207!"哪怕我们蓄意把207的前世今生交代"清楚",对他的优劣剖析"明白",还是得到了读者这种近乎"不可理喻"的回答,这也正说明了207在一部分人心中的无比崇高。其实不管车叫什么名,我们要看"疗效",要看他提供的价值如何。和其他3款车相比,无论从配置和价格上来说,他都更"入门级"一些,有着更为广大的适应性。

本田飞度两厢对比评测

本田飞度两厢对比评测

    而像Fabia晶锐在国外还有ESP、四轮盘式制动器、胎压监测等配置,当然价格也在1.4万欧元以上。一分钱一分货,大伙儿也可以掂量掂量。至于飞度,他的官方指导价比其他3款高出1万多元。对于购买11万上下这个级别小车的人来说数额还是比较大的。除了需要实际比较不同地区的不同价格以外,大家也可以考虑飞度1.5升AT豪华版。虽然少了换挡拨片、侧气帘和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配置,但在性价比上来说可能会更合适。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飞度提供了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期。另外应该注意到,飞度炫酷运动版的前后轮距都小于其他版本,可能1.5升AT豪华版的性能数据会略逊于炫酷运动版。另外,像11.79万的晶锐1.6升手自一体晶享版费用并不包括他的作为选装的白色车顶。

  正如郝博士所说,"对你来说一款车好不好,就看你驾驶之后是不是不舍离开"。我们尽力挖掘每一辆车的特点,因为消费者的需求是多元的。而根据个人的实际需求,我会在嘉年华飞度之间做一选择,而且目前天平更偏向于飞度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斯柯达晶锐满意度:88分  排行

斯柯达晶锐

实拍图片:2926

评测文章:65

级别:小型车

油耗:6.4~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5~11.5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77篇行情文章询价

晶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