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提醒本土供应商需降价 否则将被取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0月08日15:02

  搜狐汽车10月8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日元兑美元每升值1日元,丰田公司的营业利润就会面临340亿日元(约合4.43亿美元)的损失。丰田已告知零部件供应商,如果国内零件供应商的价格高于海外市场,那么丰田将打算增加在新兴市场的采购。

  在东京交易中,众多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股价下跌,其中,丰田纺织株式会社(Toyota Boshoku Corp)下跌5.8%,降至自2009年3月以来最低点。

  今年3月,日本发生了特大地震和海啸,破坏了工厂并造成零件和电力短缺,目前,随着丰田在日本的汽车产量已恢复到正常水平,丰田旨在通过削减成本来弥补日元升值带来的损失。

  这一问题在日本尤为迫切, 原因为日元兑其他货币的升值状况已经侵蚀了日本汽车出口的盈利能力。

  汽车行业研究公司IHS Automotive分析师Hiroshi Ataku表示:“日元升值迫使丰田汽车重申其供应链并寻求更便宜的供应商。”

  丰田国内最大竞争对手日产汽车的行政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近日表示日本目前面临工业基础被"挖空"的局面,日本政府应采取措施抑制日元升值。

  消息人士表示,丰田在8月底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已向其219家大型国内供应商提出了降价要求,包括日本电装株式会社(Denso Corp)和爱信精机株式会社(Aisin Seiki Co)。

  丰田在日本东京的发言人Amiko Tomita拒绝对丰田与零部件供应商有关降价谈判进行置评。

  Hiroshi Ataku表示丰田公司一直致力于在日每年至少生产300万辆汽车, 这自然支持了及其旗下的国内零部件供应商。他说:“丰田可能会借鉴卡洛斯-戈恩十年前对零部件供应链采取的措施,寻找尽可能便宜的供应商。”

  消息人士表示,丰田称日本供应商应从海外采购更多零件,作为降低价格的一种方式。丰田要求部分供应商降价一半。

  另外,丰田将本财年(截至明年3月底)的全球汽车产量目标提高至772万辆,同比增长5.1%。丰田表示,其全球产量8月同比增长10.6%至626,817辆,为日本政府于去年9月终止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提供补贴以来首次上涨,其日本国内产量自地震以来首次攀升,在8月份较上年同期增长12%至252,374辆,出口产量扩大19.8%至137,977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