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节能补贴撤退吹冷车市 小型车销量跌四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2011年10月09日07:12

   “十一黄金周”本是一年一度车商冲刺业绩的绝对旺季,但受油价高企、取消补贴等利空氛围的打压,让今年国庆车市跟广州初秋的天气一样凉爽。据记者了解,尽管有三大车展的“催谷”,但不少热销车型由于取消“节能补贴”而鲜有人问津,一些品牌甚至连续7天门可罗雀,不得不将车型优惠重新调整,小排量车型的销量也比往年同期直降近四成。

  节能补贴撤退吹冷国庆车市

  10月1日起,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正式生效,原有420多款享受补贴的车型,仅有两成车型能继续得到3000元的国家补贴。对比国庆期间市内三大展馆的车展人气火爆以外,不少品牌经销商店人气则凸显冷清。记者发现,各汽车商家店都将曾经红火的“节能补贴”促销标语拉下,不再以此作为宣传亮点,小排量车型的销量也比往年同期直降近四成。

  按照新的汽车节能补贴标准,记者发现奇瑞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上海大众比亚迪东风小康江淮等品牌都有3~7款车型被淘汰出局,这直接影响消费者对上述品牌的关注热度,而据国庆7天这些品牌的销售数据来看,市场的反应也正是如此。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国庆车市冷清,主要是受节能政策变动影响。10月1日起,节能补贴门槛提高,绝大部分小排量车被排除在政策门槛之外,车价“被上涨”,导致以家庭消费为主要购买力的小排量车市销量下滑。

  与大众热销车型差别不大,豪华品牌国庆销量也不尽如人意。有名车馆销售人员表示,这几天奥迪卖得不好,几乎没什么成交量,有时一天卖不了一辆。而雷克萨斯沃尔沃奔驰等豪华品牌也都差不多。

  政策调整致买车消费提前一周

  “如果不是有外场展会促销撑场,单店业绩估计很难理想。”南菱汽车集团市场部总监张雅林透露,由于促销所有焦点和力度都在车展上,单店并不再搞店活动吸引消费者,因此店内人气冷落也是“可以理解的”。

  据某自主品牌汽车4S店负责人介绍,9月份就接到厂家通知,所以在当月就加大了促销力度,实际销量至少比8月份增长30%左右。“毕竟3000元对于总价基本在10万元以下,不少甚至只有4万~5万元的车型来说,不是小数目。”该负责人说,因此他们也早就做好政策调整的应对之策,抢在节前将一部分意向客户消化掉。

  “不过市场的反应还是更残酷一些。”他对比今年两个黄金周后表示,“国庆7天的销量还不如五一的3天。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针对国家节能政策的调整,在上个月,各个品牌都推出针对性活动,从而导致节前出现了一波抢购潮。据市国税局车购办相关人士介绍,节前一周,以城区缴税窗口为例,平均每天办理完税车辆达280多台,较平常翻了一番。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