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将关闭一合资工厂 2013年完成交割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09日10:09

  2011年10月3日—— 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与意大利尼法瑞那(Pininfarina S.p.a.)组建的合资公司Pininfarina Sverige AB 股权的转让将于2013年完成,届时将终止乌德瓦拉工厂的汽车生产活动。

  “由于乌德瓦拉工厂产量过低,沃尔沃汽车将无法使其继续运营。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Stefan Jacoby)表示。

  乌德瓦拉工厂的所有员工将会受邀到位于歌德堡或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瑞典的其他工厂内就职。

  “我们将着眼于计划新一代沃尔沃敞篷车将于何时上市,以及应在哪家工厂投入生产,”斯蒂芬•雅各布表示。“乌德瓦拉的工厂一直致力于为市场提供高质量的汽车产品。但是从经济的角度考虑,作为一家沃尔沃汽车制造厂,其在单一车型的产量相对较低。至今为止,乌德瓦拉工厂的生产能力仅仅只发挥了65%左右。”2010年,该工厂全年产量仅为1万辆。

  至今,约有600名员工就职于乌德瓦拉的合资公司Pininfarina Sverige AB。当2013年终止该工厂的生产活动后,全体员工将被妥善安排就职于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瑞典的各家工厂。“乌德瓦拉的员工都是非常有经验有技术的汽车人,是沃尔沃非常宝贵的财富。我们希望他们能够选择继续留在沃尔沃。” 斯蒂芬•雅各布表示。

  自2005年沃尔沃汽车公司与意大利宝尼法瑞那公司(Pininfarina S.p.a.)组建合资公司在乌德瓦拉生产汽车。后者为该合资公司大股东。

  2011年3月,两家公司协商决定终止合资经营形式,转由沃尔沃汽车公司完全控股。股权的转换将于2013年完成。

  关于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

  沃尔沃汽车公司负责研发,生产并销售沃尔沃汽车。在2010年,该公司共实现销量约37万3千辆。沃尔沃汽车公司在全球约100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其研发基地位于瑞士的第二大城市歌德堡(Gothenburg), 生产基地主要设立在瑞典、中国、比利时、泰国及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