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球巨头成都论剑 2011全球汽车论坛召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郑明
2011年10月10日07:29

  10月11日-12日,2011全球汽车论坛将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目前在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为重要的国际汽车会议之一。继去年选址成都,今年的全球汽车论坛再度锁定成都,可见成都市场在全国乃至全球车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重点关注话题

  ☆全球汽车工业的一幅全新全景画面:新需求,新期望,新市场。

  ☆汽车行业法规的发展:在中国和其他主要市场可以期待什么?

  ☆对于汽车产业,中国“十二五规划”意味着什么?

  ☆对汽车产业产生影响的全球经济走势。

  ☆商用车:全球架构——从分散到整合?

  ☆汽车供应商:从产业整合,技术进步和新兴市场中获得最大化的利润。

  ☆电动汽车:何种技术将最终脱颖而出?

  ☆汽车产业的投资需求:钱从哪里来,又往何处去?

  ☆中国的合资汽车企业何去何从?

  ☆未来智能化的和可持续性的交通是什么样子?

  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口号,今年论坛的主题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在明后两天举办的论坛上,来自世界汽车各大主机厂、零部件企业及金融机构的高管将汇聚成都,同时美国汤森路透社、英国《AutoCar》杂志、《德国汽车周报》等海外媒体也将派员参加。

  再聚成都 共谋中国车市未来

  记者从论坛组委会获悉,与去年相比,本届论坛在参会嘉宾规格、数量以及其所代表的广泛性和国际性方面,较去年首届年会有显著提升。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时值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十周年,过去十年的高速增长,使中国成为汽车行业名副其实的制造大国,而自2011年起,高速增长时代骤然结束,未来十年,中国如何实现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成为整个汽车行业面临的核心课题,因此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定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

  据论坛组委会透露,在长达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

  巨头云集 众人划桨行大船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此次全球汽车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诸多业界名人以及国内外记者。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东风集团总经理朱福寿、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等国内外众多汽车集团高层都将参与本次论坛,预计参会人数将达500人。他们将精辟剖析技术、市场、环境、品牌、商业模式等行业核心话题,为人们呈现出世界经济与汽车产业的全新图景。同时,包括美国汤森路透社、英国《AutoCar》杂志、德国《德国汽车周报》、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荷兰《AutomobielManagement》杂志、巴西《BrasilEconomico》日报、俄罗斯《Autoreview》杂志、日本《日刊自动车新闻》报纸、韩国《GlobalAutoNews》等国际媒体人士也将出席,预计到会的境外和省外记者将超过150人。

  尽管今年中国车市增速下滑,但世界汽车巨头特别是众多豪华车品牌依然看好中国市场,并积极谋求国产、寻找新的合资方,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汽车论坛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为目前处在焦虑和干渴状态的中国车市送来甘霖。

  媒体峰会 为论坛插上腾飞之翅

  与此同时,10月13日,网易汽车、华西都市报与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将在中国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共同推出“2011全球汽车媒体峰会”。峰会邀请中国汽车主流企业掌门人,与64家全球主流汽车媒体坐而论道。作为此次盛会的唯一西部合作媒体,华西都市报将以媒体的独特视角,聚焦这一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届时,中国车企CEO将与中外主流国际汽车媒体面对面脑力碰撞,不仅将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现状把脉,更会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描绘栩栩如生的画面。那么,中国汽车企业将如何“与世界为缘”?21世纪第二个10年,中国汽车市场能否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汽车产业从大到强之路在何方?相信答案会在10月13日的全球汽车媒体峰会上一一揭晓。

  记者郑明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