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3259弃号回摇号池 中签不购车可继续摇号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2011年10月11日08:05

  自摇号购车政策实行以来,已有3259个中签不购车指标重新进行摇号。针对市民“中签不购车”能否继续参加摇号的问题,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近日在回答政策咨询时表示,目前弃号者仍可继续参加摇号。

  10月9日,有市民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提出问题,“如果我摇中了号码半年后过期了,还能继续参加摇号吗?”系统给出的答案是,“可以。”这也表示,弃号者目前仍可继续参加摇号。

  自今年8月以来,本市已连续两期采取弃号重摇。经统计核实,首期中签未用的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有1401个,约占当期1.76万个中签指标的8%;第二期中签未用的指标有1858个,约占当期中签指标的10.6%。按照规定,本月个人指标数量将加入今年3月份的弃号,因此本月指标将大于原来额定的1.76万个。“弃号”的具体数量将于10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新闻背后

  中签不购车处罚措施迟迟未出

  此前,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曾表示将适时公布“中签不购车”的管理措施,但截至目前,本市对“中签不购车”者尚未有明确的处罚措施。

  有交通专家指出,对于“中签不购车”的行为,应有条件地采取一些限制措施。专家认为,一些中签者未购车确有工作地变迁等客观原因,在6个月的有效期内,如果中签者主动退还指标,就无须进行惩罚。退还的指标投放到下个月,可为参与摇号者增加买车机会。对于6个月内既不买车也不退还指标的人,应该给予在一定时间内不得参与摇号的惩罚。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