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房有:合资自主是汽车企业重要发展环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5:15

  在2011年10月11日召开的全球汽车论坛上,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出现,与本土自主品牌一样,是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同样是企业发展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广汽集团董事长 张房有

  作为第一个做合资自主的大汽车集团,张房有表示合资与自主本身并不矛盾,广汽首先通过合资积累人才经验、资本,然后再来发展自主品牌。张房有强调了汽车技术对未来十年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认为合资自主的出现,是即市场换技术之后,我国汽车产业的必然发展阶段,合资自主的形式可以一定程度上满足我国汽车行业的技术提升,可以使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比较接近的水平上形成共同发展的互补关系。

  广汽一直被称为盈利能力颇强的汽车集团,近几年在资本市场的动作不断。对于在资本市场的运作,张房有表示,中国的汽车企业要真正实现做强做大,除了以经营业绩最大化为目的,努力做好资产经营之外,还必须树立资本运营的观念。在战略中对资本运营的主要任务、重点模式进行明确设计和规划。通过资本流动和运营,发挥协同效应,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实现由资产经营向资本运营跨越。张房有同时强调了通过战略性并购重组与资本运作结合,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的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