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郑兆瑞:旗云下一代产品或将使用全新标志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10月11日19:42

  【编者按】10月11-12日,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在长达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论坛期间,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主持人:目前奇瑞内部的架构是什么样的?

  郑兆瑞:瑞虎A1,这是属于奇瑞;风云也在奇瑞,风云现在叫风云2。2013年大家就应该有非常清晰的概念。因为现在有一个旗云系列、奇瑞系列,我们是在原有的产品上人为的分开了,根据风格分开了。但是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你也确实不能分清,你也没有家族的谱系,也没有品牌LOGO的区别。但是到2013年左右,旗云系列的产品谱系出来了,E2、E3、E5都有相同的风格。奇瑞系列也一样,也有相同的风格。这样做下来,基本上就能明白了。

  主持人:瑞虎以后会成为独立的品牌吧?

  郑兆瑞:不会。还是奇瑞旗下的。瑞虎今后会有T系列、A系列,将来旗云2可能做E系列,QQ。一个下面有几个系列。但是E系列将来风格都一样。

  主持人:开瑞呢?

  郑兆瑞:开瑞微车旗云将来会做稳重、大气的风格。奇瑞将来会做一些动感、时尚的。

  主持人:瑞云这些你们将来会怎么布局?

  郑兆瑞:现在还属于包装期。慢慢做。

  主持人:现在有两个单独事业部做。先让他们先走,有一点进步的时候。

  郑兆瑞:其实还是在高端品牌,也是属于在摸索的状况。

  主持人:这两个事业部,旗云奇瑞都是挂奇瑞的标。这个标未来会换吗?

  郑兆瑞:未来会换。所以现在,我公告什么都上网,你不可能再变的。但是未来我们下一代产品会做不同的区隔。在各个方面,我们也请了一些顶尖的咨询公司在给我们做这方面的策划。将来会明白的。已经在策划中了。如果老产品刻意的换一个标人家也不理解。所以我新产品,将来E系列出来以后,会在 风格方面,包括VI各方面都会有一些变化,但是现在没有到时候。

  主持人:也可能会把我们奇瑞的标变成守候集团的母公司的一个标?

  郑兆瑞:这都在分析中。必须等到下一代产品出来,现在把旗云2旗云3换一个标,老百姓也迷糊了,原来是奇瑞标,你现在又贴一个这样的标。你没有必要刻意的。但是再过几年以后回过来再看,是这样一个过程。丰田也是,以前没有这么整齐,他一开始也是很乱。最后慢慢梳理形成一个品牌的架构。我们现在就相当于丰田当时发展的感觉。

  主持人:目前我们在终端除了瑞奇和威麟品牌分开,麒麟和奇瑞

  郑兆瑞:分开。现在已经是70%以上分开。30%还是在一起。但是将来也会分开。

  主持人:我们这种事业部是一个什么样的?

  郑兆瑞:独立核算的。相当于陆总现在是事业部的负责人。相当于产供销一条龙。但是从法律关系上没有完全独立,从内部管理上已经完全独立。集团说了旗云事业部今年要创造两个亿的利润,我们产供销来核算销售多少辆。相当于一个独立核算的事情。

  郑兆瑞:现在奇瑞的发展相当于在梳理和调整的阶段。我们前一段时间高速发展,现在需要稳定下来以后稳一稳,把产品做精,把以前认为不太好的产品梳理梳理。网络上就像一个调整期一样的。

  网络疯狂的发展,但是产品跟不上,产品始终都是模仿,没有自己的创新,各个方面,各个企业都会遇到。也都一样,都是前几年高度发展,企业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

  主持人:现在合资自主的,五菱宝骏、广本的理念,现在大家都集中到五到十万区间。

  郑兆瑞:也是中国特色。我那天说,不可能你是日本人,你到中国来,原来你叫山本一郎,到中国来叫赵一郎,就是中国人了。国籍没有变,你怎么能叫中国人呢?合资自主我认为就是一种让我不能理解的事情。本田本身就是日本的,合资企业怎么能说就是自主品牌了?我不理解。第一,它没有它在中国的专利。你说所有的专利权都在中国注册的,中国有权利把这个专利提掉,他没有。就是改个名字。但是我认为从目前来说,对我们的竞争压力很大。现在理念不是太行。传褀表现也不是太好。因为他们没有压力,他有合资品牌给他赚到很多钱,他们没有压力。自主品牌有压力。合资品牌一想,理念卖不好,有大哥扛着,怕啥?不一样。

  主持人:10万到12万区间现在很多品牌杀得很激烈,现在怎么又更激烈了?

  郑兆瑞:因为中国多方面的原因,大家都在呼吁必须要自主。

  主持人:会不会有非常难受的日子?

  郑兆瑞:可能就在今年。第一,他也不能提速,我们也不能阻止他的发展。只能说各自使出各自的力量。但是在最后时间一长,肯定会有被淘汰的。现在很多,莲花等等。

  主持人:这种都是属于过两年,市场已经把它忘了的时候出来表明它还存在。基本上是市场都没有的。合资自主再来这么一脚,本来这一块就不容易。

  郑兆瑞:是。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