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经济型城市代步车 试驾2012款 奇瑞旗云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anNg
2011年10月12日00:36
2011/10/12 NO.183

  更低的油耗,更轻便的驾驶已经成为了城市代步车的出发点,2012款旗云2承继了老款车型价格低、油耗低及底盘稳健的基础上增加了行车电脑显示屏等舒适化配置。唯一遗憾的是在低配车型中依然缺失了气囊与ABS。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低油耗与操控舒适适合日常代步
奇瑞 旗云2 实拍 评测 图片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2款奇瑞旗云2仅仅属于改款车型,因此其动力总成依然采用ACTECO系列中的SQR477F型发动机也是意料之中。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40N.m/3000rpm。这款发动机在奇瑞车型中广泛应用,包括前不久上市的E5以及风云;如果按系列而言,奇瑞旗下三大品牌的车型采用的发动机皆为ACTECO系列。

奇瑞 旗云2 实拍 评测 图片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说是同一型号的发动机,与E5的发动机相比,旗云2的SQR477F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在数据上竟然比E5低了1500rpm。但我们还是更相信实际体验,实际上旗云2凭借更小的车身、更轻的体重在加速性能上无论是理论还是实际都要比E5稍强。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一般情况下,如果不在起步时拉高转速并迅速抬离合,旗云2是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的推背感。而在行驶中的旗云2更多的是给予温和平顺的驾驶感受。旗云2可以说是一辆称职的家用车,常规驾驶时,加速很线性,控制在两千转左右换挡,通过观察仪表盘上的瞬时油耗信息,旗云2一直维持在5至6升油左右,非常经济,这也是奇瑞对其宣传的一大特点。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行车过程中若深踩油门,将转速提高至2500rpm以上时,车辆的加速会开始显得轻快起来,加上十分短的档位行程,能够让你产生一定的驾驶欲望,这是同价位车型中难得一见的。但在试驾过程中,也许是因为新车的原因,5档略有些生涩。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城市中驾驶旗云2还是比较轻松的。方向盘的大小适中,手感不错,但虚位依然可以感觉到一些,属于可接受范围。低速驾驶或原地打方向时,转向阻力偏大。不可否认,这方面奇瑞对其已经进行了不小的优化,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不小的提升。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体来讲,2012款旗云2转向比较准确,但稍缺乏路感,毕竟作为一款价格低廉的小车,我们不能拿它去和高级别的车型相比较。同价位的车型中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完全可以让人们接受。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众所周知,旗云2的原型车为西亚特Toledo,而他们的制造平台同样为大众A2平台,也就是与捷达MK2(即诞生与1984年并于1991年引进中国并热门三十年的大众捷达二代)。这么一来,谈科技谈技术是毫无意义的;但对于一款5万元的自主小车而言,我们倒是更希望其采用成熟的技术并做到扎实耐用。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旗云2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旗云2的悬挂设计相对偏重舒适,行驶在起伏路面上,较软的悬挂可以将大多数的震动吸收掉。对于那些喜欢平稳驾驶的车主来讲,旗云2是款不错的选择。但在弯道中如果速度稍快,车身侧倾相对明显。驾驶过程中,旗云2底盘表现还是比较出色,行驶起来较为沉稳,不会像人们印象中的小型车那样过早地让你有发飘的感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奇瑞旗云2满意度:82分  排行

奇瑞旗云2

实拍图片:1148

评测文章:6

级别:小型车

油耗: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48~5.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5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