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陈建国:产业重组势在必行 遵从市场规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09:15

  10月11-12日, 主题"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期间,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接受了采访。采访中,陈建国表示,汽车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所以产业重组势在必行。产业重组应遵循市场规律,而不是政府决定。

 

  2009年2月9日,《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出台。《细则》中明确提出,将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同时,明确规定了鼓励兼并重组企业的名单,即"四大四小"(编者注:"四大"即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和长安汽车集团;"四小"指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奇瑞汽车、中国重汽)。陈建国表示,目前已经不应再有"四大四小"的说法,产业重组的本意并不是说只是这八家或者说只围绕这八家进行兼并重组,而是这八家比较有优势,其他企业同样可以进行兼并重组,产业重组应该交由市场决定。

  陈建国表示,兼并重组要坚持"灭一个建一个"的原则,新建企业必须和兼并重组挂钩,和兼并重组结合。此外,陈建国还透露,政府后续还将出台一系列兼并重组的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