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施耐德:ZAP借政府采购推动电动汽车普及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12:01

  【编者按】10月11-12日, 主题"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期间,ZAP首席执行官史帝芬·施耐德、永源联合首席执行官王刚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搜狐访ZAP首席执行官史帝芬-施耐德与永源联合首席执行官王刚

【ZAP首席执行官史帝芬·施耐德】

  主持人:去年我们收购了浙江的永源公司,现在两家合并以后,运营状况是什么样的,人员、管理层是怎么配备的?各项的职责是怎么样的?

  史帝芬·施耐德:我认为ZAP和永源的合作,收购永源是最好的商业实践,并且两家的关系非常好。无论是工作关系还是在商业运作方面的关系都是非常良好的。

搜狐访ZAP首席执行官史帝芬-施耐德与永源联合首席执行官王刚

永源联合首席执行官王刚

  王刚:我们和美国合作以后,美国是针对电动车技术的研发,包括在杭州的研发中心,我们永源主要负责传统车的制造和新能源车的量产化。我们是分块管理,合作得还是比较好。

  史帝芬·施耐德:研发这一块对所有的汽车企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块,ZAP和永源两家也在这方面不断的合作。包括对电动车技术的研发,包括对现有车型的改进,永源拥有非常强有力的工厂,能够把这些研发的概念和技术运用到实际中。

  主持人:刚才在施耐德先生演讲的时候说过我们现在面对的是政府采购这一块,对终端消费者层面不是特别建议,这一块我们如何发挥政府关系的作用?政府采购已有的最大的量是什么因的情况?

  王刚:我们是想通过单位、政府采购先来推动电动汽车。侧重点不同,下一阶段再推广客群消费。

  史帝芬·施耐德:目前更多的是针对一些企业和政府,这两块对电动车日常有较大需求的方面。目前我们企业在这一块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个人要使用电动汽车,包括充电电池、每次充电之后的续航里程,这些问题今后会更多的考虑到个人消费这一块。

  主持人:目前有没有签约成功,或者是意向签约的最大的单量是多少?哪些企业与我们有合作意向?

  王刚:我们现在在上海有签过一家协议,还有一个很大的地产公司,我们跟他们合作,建立绿色园区,我们是跟房地产公司合作,能够把我们电动汽车和他们的清洁绿色园区结合在一起。这个定单是非常大的一个量。

  主持人:有没有涉及到量?跟政府或者是集团签订的对接的量?

  王刚:现在上海是杨浦区政府。没有涉及到多少量,但是大概是超过一百台。

  史帝芬·施耐德:目前我们也在和中国还有一些地方政府进行绿色汽车的合作。但是目前都是一些试运行的项目。如果双方发现这些项目能够取得成功,就可以把这些经验推广到不同的地方。这样我们的量就能够上去。

  主持人:刚才在演讲的时候,德勤的代表说过对全球新能源用户做过一个调查,中国用户意向占的最高,94%。日本只占了39%。两位老总怎么看?你们觉得最大的市场在哪?A380出口到韩国,现在销量是什么样的情况?

  史帝芬·施耐德:美国的UPS跟我们签的协议,我们帮他们从传统的汽车改装成电动车。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突破点。TNT,邮政,未来这样的企业可能是我们的目标,一开始在美国。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将来我们认为是最大的。

  主持人:现在到韩国的出口销量是什么情况?

  史帝芬·施耐德:谈到A380的出口,目前已经向韩国和日本都有出口。这也是一些试点性的项目。目前这边要满足韩国或者是日本,当地对电动汽车相关的标准和要求。当在这两个国家获得成功经验以后,也可以把这些成功经验推广到其他地区。我的愿望是将A380的项目推广到很多国家去。

  主持人:新能源汽车现在在国内很火,很多大的集团都在国内做电动车。我们为什么选择永源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是出于什么方面的考虑?我们在中国市场未来的规划和预期是什么样的?

  史帝芬·施耐德:为什么会选择永源,因为我们研究过在中国目前,虽然说做电动汽车的车商很多,车系很多。但是有些是为了追求所谓的时尚,目前这个概念很潮。选择永源是因为双方都同意今后把电动汽车作为双方合作的核心业务板块。永源是一个家族控制的企业,其他车系可能有政府控股或者政府参与,他的决策流程非常的复杂,做一个决策的效率很低。永源作为一个家族企业,他的管理层级相对更少,做决策更快、更有效率。

  王刚:因为国外的企业更看重和家族企业合作,因为他们效率更高,进展更快。

  史帝芬·施耐德:我个人是百分之百同意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ZAP和永源的合作开始的时候非常顺利的一个非常主要的原因。

  主持人:问一下施耐德先生,您如何看待中国目前为止的新能源车的热潮。您如何看待低速电动车在三线城市的发展?

  史帝芬·施耐德:目前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 热潮很大程度上是政府发起并推动的,继中央政府发起和推动,地方政府也积极参与和推动。很多时候,当我们需要一个突破性的科技让它形成产业化的时候,就必须要有政府的推动,产业、企业跟进,进行发展。

  在三线城市低速电动车对于汽车生产商来说,要在市场上推广遇到的阻力更少,我觉得目前中国相对其他国家来说,有最好的关于低速电动车进入市场的法律法规。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低速电动车在现阶段的中国发展是比较合适的?

  史帝芬·施耐德:中国目前关于低速电动车的限制标准,据我了解是80公里每小时,这对城市运营来说是非常足够的。对于出租车行业也是够了的。有些国家标准定得相当低。在美国是25英里每小时,没有太大的实际作用。目前中国在低速电动车领域在全球国家中是处于相对比较领先地位的。中国很多城市都在执行这样一个低速电动车的行业标准。对于其他的一些车企来说,都会参与其中。

  王刚:现在低速电动车没有一个明确的政策法规。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