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原汁原味美式肌肉本色 试雪佛兰科迈罗RS

来源:《汽车导购》 作者:任强
2011年10月13日07:28

  长长的发动机罩下是一台3.6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和凯迪拉克CTS上使用的是同一款机器,只是在动力调校方面不同。科迈罗可以在3400r/min的时候就爆发出366N·m的最大扭矩,比CTS要来得早一些。不过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车上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似乎不太灵光。一脚地板油下去,声音总是比动力来得早不少,感觉上是没能把发动机的动力完全转化到车轮上面,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静起步不是非常犀利,和我事先心中所想的迅猛地窜出有不少差距。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评测 图片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其它 图片

  用M手挡模式再试一试,情况稍有改观。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试图着做出官方公布的6.3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过实测却总是多于7s,可能是由于过度磨损的轮胎导致了成绩的下降。我们对科迈罗先后进行了场地和山路的试驾发现科迈罗装备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确实对整车性能提高不少。按理来说,对于1739kg的整备质量来说,跑山路会是很有挑战的一件事。降挡切入弯心,油门跟上,发动机转速一下子提升至 5000r/min,出弯车尾由于后驱的关系有小小的滑动,不过悬架马上做出调整,稳定车身状态去迎接下一个弯。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其它 图片

  方向盘在整个过程中都显得比较沉,对于路感的把握非常有帮助。而更吸引我的是发动机转速快速攀爬过程中,排气声浪变得非常激昂,那种声音如同魔咒一样,催动着我不断深踩着油门踏板。制动踏板也有些沉,而且踩上去不像欧洲跑车那样硬,不过制动力没的说。虽然静起步稍逊,不过科迈罗的中段加速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排量在那放着,也不会很吃力,处于安全考虑,没有试出科迈罗的极速,不过在超过120 km/h的时候车内噪声就开始凸现了,这可和排气声浪不同,不太悦耳。最后,在空场地上烧胎、漂移自然是科迈罗的看家本领。长按牵引力控制键让其关闭后,就是其肌肉车的本色出演了。后轮啸叫着抵抗摩擦极限,悬架虽是舒适调校但韧性支撑毫不减弱。烟雾中,科迈罗和我晃动着享受着张扬的一刻。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评测 图片

  说句心里话,上面提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在其他车上也都或多或少存在。也许是科迈罗在人们心目中提前有了那样一个无尚的地位,所以在接触实车,特别是相比6.2L SS版本略显文静的3.6L RS版本时,心里会有一些落差。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评测 图片

  不过,这些都不是问题,冷静下来思考,45万在目前3.6 L的车型当中,科迈罗在拥有进口车品质的同时配置不算寒酸,动力足够漂移、耍酷,最重要的是它走在大街上回头率100%那是一定的,许多过百万的车都不及它的光环。因为特殊,因为漂亮,因为它与生俱来的那种感觉,从第一代到第五代,那种肌肉车的那种张扬一直在。到底值不值,想必您心里也已经有了定论。科迈罗,就要"蜂"芒毕露!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外观 图片

  记者点评:

  凭借着《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华丽上位的科迈罗终于来到了中国,带着特立独行的阳刚气概,Camaro科迈罗给平淡已久的中国跑车市场带来一轮强悍的"美式肌肉"风潮。第一批车主已经在6月底提车了,不出时日,"蜂"迷会在街上见到多越来越多的科迈罗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在空场地上烧胎、漂移是科迈罗的看家本领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Camaro科迈罗满意度:76分  排行

雪佛兰Camaro科迈罗

实拍图片:1784

评测文章:18

级别:跑车

油耗:11.2~11.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5.58~47.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