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寻找下家 庞大巨资投萨博或"打水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2011年10月18日07:22

  晨报讯(记者 刘卓)与华泰上演完“闪婚闪离”闹剧的萨博汽车,在“移情”庞大后并非一帆风顺,持续数月的萨博合资项目有可能再存变数。近日,庞大集团证实,瑞典法院委托的萨博重组人GuyLofalk仍然在为萨博寻找其他合作伙伴,并且曾经与吉利接触过。董事长庞庆华表示,如果庞大集团投资失败,自己出钱来承担后果。

  近日,萨博重组管理人GuyLofalk与吉利总裁李书福约定,吉利在10月10日支付5000万欧元首付款,以换取萨博的100%股权。然而李书福与瑞典财政部部长安德斯博格的会面双方不欢而散,萨博吉利的接洽也因此告一段落。

  吉利控股公关总监杨学良对此发布声明,承认双方有过接触,但是萨博抛橄榄枝在先,并且吉利兴趣不大。庞大集团内部人士也证实,萨博现在的重组管理人GuyLofalk是在寻找其他的可能重组人,包括吉利在内。

  根据瑞典法规,重组管理人的职责是在三个月到一年的破产保护期内使萨博恢复生产,使公司得以存续。虽然庞大汽贸和青年汽车注资萨博协议还处于政府审批当中,GuyLofalk显然对此项合作是否能顺利获批信心不够。

  据了解,青年汽车对萨博的前期投资已经部分到账,用于支付萨博拖欠员工的薪资,为萨博赢得喘息之机,但是原先预计10月定论的审批结果或延迟至11月。虽然萨博寻找其他重组人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是庞大和萨博的谈判仍然没有停止。有消息称,瑞典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表示,萨博与庞大的潜在投资交易谈判仍在进行之中。对于庞大来说,入股萨博是想改变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游戏规则。不过,就连国际汽车巨头通用都不能救活萨博,初出茅庐的青年汽车和没有造车经验的庞大“介入”萨博,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

  对此,董事长庞庆华表示,如果庞大集团投资失败,自己出钱来承担后果。庞大集团并无意做汽车制造商,只是在开创一种新模式。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